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需求超过预期 奔驰新E级轿车明年国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08:02  北京商报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

  7月21日,上海国内最高的环球金融中心顶层, 奔驰第九代新E级轿车宣布正式在中国上市。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这样一款备受瞩目的车型在第一时间引入到中国市场,是我们对中国市场长期承诺的最佳体现。国产化前能否完成销售任务完全不用担心,新E级2010年国产化的计划不会改变。”

奔驰新E级轿车明年国产

  需求超过预期

  与新C级一样,奔驰希望能够无时间差地迅速将这款车引入中国。此次进口引进中国市场的车型为E300优雅型和时尚型,售价分别为人民币61.8万元和66.8万元。

  “E级轿车一直是梅赛德斯-奔驰车型序列中最为耀眼的,每一代E级轿车的诞生都会推动高级行政座驾这一级别车型向前迈进一大步,而全新E级轿车更是代表着当前高级行政座驾的最高标准。”麦尔斯在评价新E级时充满自信。

  事实上,E级车一直是奔驰引以为傲的车型,在上市发布会现场,奔驰展示了从1947年第一代E级车到现在的演化历史,以及在奔驰E级轿车60多年的发展史中,每一代车型获得的成功与荣耀。据介绍,八代E级轿车在全球范围内总共销售了超过1200万台,是奔驰品牌中当之无愧的销量之王,同时也是销量最大的豪华品牌车型。

  不过,把奔驰E级放在中国这样的市场里则显得微不足道。对此,麦尔斯认为,新E级将是一个转折点,新E级的预售情况十分乐观,市场需求远超预期目标。“从首次亮相上海国际车展并接受预订以来,全新E级轿车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已经接到了超过6000份有效订单,这也让我们在中国市场取得进一步的成绩信心倍增。”

  同时,麦尔斯表示,进口新E级的市场供应不会大于市场需求量,而且会保持价格稳定,不会受竞争对手的价格变化影响。

  为国产化铺路

  有了奔驰新C级车引入的成功经验,此次奔驰新E级引入也采取先进口后国产的方式,为国产E级车的成功做好了铺垫。

  虽然按照规划,奔驰新E级的国产化将在明年年中,但麦尔斯则希望国产化越早越好。因为对于新E级而言,销量的全面爆发将在国产之后。

  今年上半年,奔驰在华销量达到2.7万辆,同比增长50%,成为中国市场上销量增长幅度最大的豪华品牌。其中,“打头阵”的国产新C级车贡献了7100辆车,国产奔驰轿车的销量占奔驰品牌全系产品销量的贡献率已经从一季度的37%迅速攀升至41%。从这个比例不难看出,戴姆勒集团在中国地区的战略重心显然是在国产奔驰业务。

  麦尔斯表示,有了进口车的全面造势,将为国产E级车打下良好的品牌基础;另一方面,新E级车将在中国加长引入,这一为了中国消费者需求而量身打造的车型,可以说体现了奔驰对中国消费者的重视,而加长后的奔驰新E级车必将获得更多潜在消费者的青睐。

  实际上,现场北京奔驰的员工对新E级的上市兴奋不已,“新E级的上市意味着离国产化的时间越来越近,北京奔驰和奔驰中国的合作已达到了空前紧密的程度,双方的通力合作将推动奔驰品牌在中国的下一轮高速发展”。一位北京奔驰的高层说。

  期待超越对手

  面对前景光明的中国市场,麦尔斯期待奔驰在中国有更加强劲的作为。为此,在引入车型方面,奔驰选择首先在中国引入E300,随后会根据市场表现引入其他排量车型。同时,麦尔斯还透露:“下个月奔驰会进一步引进新一代的S级车,在晚一些时候,还会引入世界上第一款用锂电池来驱动的混合动力顶级豪华车——S 400 Hybrid。”

  作为后来者的奔驰,要赶上并超越在中国的对手,不仅需要在市场策略、产品针对性方面继续加大投入,而且网络布局也很重要。麦尔斯表示,奔驰现在有125家经销商,计划今年将发展到162家,覆盖全国65个城市。

  近几年,奔驰大大加快了在中国引入新品的速度,同时创新营销方式,这帮助奔驰中国迅速提升了销量。针对今年奔驰销售的前景,麦尔斯坦诚表示,“3年来,奔驰在中国销售增长了200%,我们也有信心能够很快地在销售上与竞争对手比肩”。

  麦尔斯补充道:“奔驰全球销售总监日前也来到上海,但我并不担心挨到批评,而是应该庆贺。毕竟奔驰在中国的销量已经从世界第十四位迅速提高到第五位,增长速度全面超越了对手。”

  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