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重庆新车上牌突破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07:39  重庆商报

  本报讯  都说车市形势一片大好,那么重庆车市今年上半年到底卖了多少车?《车周刊》从相关渠道获得的车管所上牌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从去年12月15日到今年6月15日),重庆车市各类乘用车型共上牌50306辆。虽比相邻贵州多出将近一万辆,但是相比近邻四川,仅为四川全省上牌量的1/3。客观的说,今年重庆车市,表现好于传统二线市场,但距离一线市场尚有差距。

  本地企业和“地产车”依旧是重庆车市的主力。长安福特、长安汽车、长安铃木分别以4045辆、2427辆、2334辆进入销量前十,而福克斯、天语更是一举杀入前三,分列重庆十大畅销车型的二三位。

  豪华车奥迪依然一支独秀,以1098辆的成绩雄踞豪华车榜首;而中高级车仍保持着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309辆)、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181辆)、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912辆)三强称霸的格局,中级车除了地产车福克斯(2059辆)、天语(1732辆)占据头两名之外,悦动(1566辆)、塞拉图 (1135辆)

  卡罗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07 (配置 图库 口碑) 7辆)、朗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010辆)、思域(822辆)、标致307 (配置 图库 口碑)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856辆)分别占据了三到八位的座次。经济型车则被比亚迪F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从重围之中杀出,大多数经济型车品牌都只有300到600辆的规模,而F3一举创造了2953辆的纪录,名列上半年十大畅销车型之首。SUV阵营榜首被C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以976辆的成绩牢牢掌握,哈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以661辆的成绩名列第二,而其余表现出众者如途胜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378辆)、狮跑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34辆)、奇骏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383辆),都不足以向前两名发起挑战。

  老面孔 新意思——评上半年重庆畅销车型TOP10

  F3    2953辆

  实践证明,不是夏利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不是捷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不是普桑,F3才是适合中国国情的国民车。

  福克斯  2059辆

  攘外必先安内,在重庆做不到中级车老大,长安福特有何颜面叫板外地市场?

  天语   1732辆

  约一半是出租车的业务,不能否认天语是一款好车,满街的出租车不仅打了广告,还降低了售后维修费用。

  悦动  1566辆

  上至几十万下至几万元,韩国车大部分都搞不过日本车,唯有悦动是个异数。

  雅阁  1309辆

  C罗去掉了皇马球衣上的“C”,雅阁也该把“第八代”去掉——叫了罗纳尔多,就是踢球NO.1,叫了雅阁,就是销量有保证。

  凯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263辆

  不管通用在全球如何风吹浪打,凯越在重庆依旧闲庭信步。

  凯美瑞  1181辆

  给重庆多发点货源,也不至于被雅阁以微弱优势反超。

  赛拉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135辆

  下半年的TOP10榜单上,赛拉图会不会被福瑞迪取代?

  奥迪 1098辆

  单位采购不到其中三成,再说奥迪是官车,就不实事求是了。

  卡罗拉  1077辆     一汽丰田上半年日子不顺心,却不减扩张步伐,不确定小道消息,第五家丰田店正在重庆选址中。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