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儿童创意设计大赛在上海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 13:02  新浪汽车
标致-雪铁龙中国事务部总裁华日曼先生在给获奖小朋友颁发奖状和礼物
标致-雪铁龙中国事务部总裁华日曼先生在给获奖小朋友季宇轩颁发奖状和礼物

  新浪汽车讯  由标致雪铁龙集团发起举办的“画出我心中21世纪的车——象艺术家那样创造,和设计师一起分享”儿童创意大赛颁奖仪式于7月25日在上海新落成的标致设计中心举行。标致雪铁龙中国事务部总裁华日曼、标致雪铁龙中国技术中心总经理阿博德、东风标致总经理齐默尔曼和副总经理雷新分别为来自天津、北京、黑龙江的获奖儿童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标致-雪铁龙设计师在向获奖小朋友颁发奖状
标致-雪铁龙设计师在向获奖小朋友关明奕颁发奖状

  该大赛给热爱绘画及汽车的小朋友提供一个展示创意的机会和平台。本次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海外的700余幅参赛作品。标致雪铁龙中国事务部总裁华日曼评价说:“孩子们凭借丰富奇妙的想象力创意出来的奇异车型:花型汽车,鱼型汽车,会飞行的汽车,风动汽车,居室汽车等等……这些异乎寻常的设计充分显示出中国创意设计的勃勃生机,同时也极大地丰富了我们中国技术中心的220名工程师,技术人员以及设计师的创意灵感。”

标致-雪铁龙工作人员与获奖小朋友合影留念
标致-雪铁龙工作人员与获奖小朋友合影留念

  最终,在众多优秀作品中,季宇轩 (6岁)、关明奕(7岁)、黄雪薇 (12岁)小朋友脱颖而出,荣获各组别一等奖。获奖儿童和他们的家长、及部分参与儿童的代表被邀请至上海标致雪铁龙中国技术中心出席了大赛颁奖活动,并参观了首次对外开放的标致造型设计中心。这也是法国本土之外成立的第一家标致设计中心。

活动在标致-雪铁龙上海设计中心举行,展厅内展示了标志设计大赛获奖的概念车
活动在标致-雪铁龙上海设计中心举行,展厅内展示了标志设计大赛获奖的概念车

  标致雪铁龙中国事务部总裁华日曼在今天的活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汽车市场是一个新兴市场,也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标致雪铁龙必须要在中国汽车市场有所作为,并使之成为全球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于2008年9月的上海标致雪铁龙中国技术中心已有220名工程师,对于招聘到的人才非常满意,对中国技术中心未来扩大到500多人,也充满信心。

  华日曼认为,在全球遭遇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标致雪铁龙在中国的发展是坚定不移的。因此,在中国发展汽车生产,要了解大众的需要,了解消费特性,不了解本地市场需求是很难成功的。标致雪铁龙因此特意在华设立了市场调研中心,专门负责对中国市场的监控和调研,未来将会更加重视中国市场。

随后小朋友们参观了设计中心的工作室
随后小朋友们参观了设计中心的工作室

  华日曼表示,标致雪铁龙会尝试引进一些进口车作为“风向标”,进行市场检验,看消费者是否喜欢,采取两条腿走路的方针路线,华日曼同时强调,要以更虔诚的态度对待消费者,利用本土人才,吸纳、改建集团品牌产品,设计符合中国消费者习惯的车型。 而且新能源车型也将是标致雪铁龙下一步的战略重心,这次推出的DS3混合动力车未来也会根据市场需求考虑是否引进中国的问题,而更远一步,标致未来将会在纯电动车的发展上付出更多的努力。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