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品油价下调预期增强 28日或达调价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 09:25  中国经营报

  若国际油价继续下跌,28日将达到发改委调价标准,据分析,或因上次调价不到位而推迟下调。

  截至7月17日,国际油价移动平均变化已连续22个工作日下跌超过4%。按照发改委规定的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办法,国际油价继续下降,则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预期加强。

  目前22日移动平均降幅已过4%

  据国内大宗贸易商品资讯提供商———易贸资讯的数据显示,7月17日,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原油价格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降幅达到4.66%(往前推算22个工作日,较上次调价基准)。7月16日,这一变化率首次突破4%,降幅达4.26%。

  按照发改委公布的成品油价格调整办法,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变化达到4%,国内成品油零售价可以调整。也就是说自上次调整后到7月28日,参照的国际油价移动平均达4%,国内成品油价格可以调整。

  国家信息中心能源专家牛犁表示,国内油价是否下调关键要看国际油价在未来一段时间走势,目前国际油价走势已脱离了供求基本面,未来油价受投机基金和其他因素影响而短期大幅下滑或是上涨都有可能。

  “虽然国际油价有时一天的变化幅度比较大,但连续22天的变化率还是相对稳定的。如果按照这一趋势,到下一个周期7月28日,移动平均变化超过4%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易贸资讯分析师寥凯舜对记者表示。

  国际油价20日已突破64美元,截至北京时间16∶25,纽约市场油价报64.41美元,涨幅达1.37%。

  上涨没到位 下调或推迟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发改委此前在解读油价热点问题时也明确提出,7月1日的价格上调“未调整到位。”当时,参考的基准原油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在每桶67美元左右,较6月1日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上涨了17.2%,但国内成品油价格的上调幅度不到10%。这也为价格下调预期隐藏了不确定因素。

  “发改委并没有明确表示,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变化达到4%就一定要调整价格。同时发改委也没有明确表示在达到条件多少日之后进行价格调整。如果到了28日,国际油价降幅并不大,仍维持在63美元左右,也有可能因为上次调价没有到位,这次下调将被推迟或是搁置。”上述易贸资讯人士表示。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