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中国CEO柯力世:轻松看待沃尔沃出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11:10  南方日报

  沃尔沃中国首席执行官柯力世近日在广州释放了两个信息,一个是沃尔沃上半年在中国销量增长了三成,另外是他轻松看待沃尔沃的出售,并会和长安集团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加速推进国产化进程。

  S60明年底引入中国

  柯力世在上周的一个媒体沟通会上接受南方日报采访时表示,今年前6个月沃尔沃在中国的销量创下了新高,同比增加近30%,特别是新引入的旗舰车型S80加长版取得了成功,S80车系增长了130%。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沃尔沃1-6月在中国的销量是5506辆。

  柯力世认为,积极的市场和产品战略是沃尔沃上半年取得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2009年沃尔沃汽车积极引进新产品,相继推出了S402.0、S80L加长版和XC60。S80L更是特别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

  沃尔沃车型卖得最好的城市是合肥,在当地豪华车市场取得了3成的市场占有率,而沃尔沃在全国多个城市占有率也超过1成。柯力世表示,沃尔沃SUV在广东和成都等地方也卖得很好。而各地的业绩主要取决于当地经销商的实力的强弱。“可以肯定的是,沃尔沃经销商网络会不断扩大,以继续扩大市场份额。”

  柯力世还透露,沃尔沃新概念车S60明年起将在全球生产,但现在不能确定引入中国的准确时间,大概应该在明年底或后年初。

  加大与长安合作

  即将被福特出售是沃尔沃目前的焦点问题,近期国内包括奇瑞、吉利、长安和东风等汽车集团均传出准备收购沃尔沃的绯闻,但业内对中国车企接盘沃尔沃这样的豪华品牌并不看好。柯力世则表示,包括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去收购欧洲传统汽车市场的品牌,其实也不是新鲜事,在汽车行业也有这样的案例。

  柯力世认为,不一定新兴市场的汽车公司就经营不好欧洲知名品牌,两者不一定有因果关系,主要取决于企业收购后怎样来经营这些品牌,取决于管理层的态度。“对沃尔沃出售这件事,我抱比较轻松的态度”。他还强调,沃尔沃即使从福特剥离之后,仍将和长安集团继续合作。

  本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