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市场环境恶化 自主品牌国际化之路暂时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16:21  盖世汽车网

  金融危机对于中国本土汽车企业有何影响?最明显的体现是整车出口急剧下滑。2009年前5个月累计出口汽车11.17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61.5%。国际市场的恶化,导致中国汽车出口跌至谷底,当前变局延缓了自主品牌走出去的步伐。调查11显示,对“国际市场恶化,延缓了自主品牌走出去的步伐”这一判断的支持率达到85.7%。

图表十九: 判断 国际市场恶化,延缓了自主品牌走出去的步伐
图表十九: 判断 国际市场恶化,延缓了自主品牌走出去的步伐

  从出口受阻这一现象来分析,业界受访人士认为,实际中国自主品牌企业受金融危机冲击的影响包括三个方面:

  1、出口销量下滑对本土自主品牌企业收入和利润有负面影响,这也是最直接的影响。

  2、目前,无论是欧美等发达市场还是东欧等新兴市场,都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使中国本土品牌企业在这些地区销售的可能性减小。中国整车出口又回到3到5年前以中东和非洲地区为主的局面,这种趋势短期内看不到扭转的迹象。

  3、最不引人注意的是中国车企国际化之路暂时受阻会影响其国际竞争能力的提升。现在国内市场的火爆、外需锐减的现状让中国本土车企减小了国际化扩张的雄心,安心做国内市场。但从国际汽车业的变局可以发现,国际化是独立品牌汽车企业的生存方式。因此,国际化之路必须要走。本轮危机可能使国内汽车企业有3到5年的时间没有机会明显提升自己的国际化竞争能力,这对自主品牌车企实际上也是一大损失。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