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流车企业危机下资产状况-研发能力矩阵的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16:03  盖世汽车网

  除重点分析四个代表性整车企业外,我们还选择了14个全球主要的整车企业,从“资产状况——保持良好运营的能力”和“研发能力——及时推出适应市场的产品的能力”两个维度调查分析全球主要车企在金融危机前后的变化。

  我们的方法是把资产状况和研发能力以五种状态区分,分别为:很好、好、一般、差、很差。在此基础上,请业内人士对各个车企在金融危机前后的状态做出选择。综合调查结果处理生成“资产状况-研发能力”二维矩阵。

  我们调查了30名业内专家的判断,生成的“资产状况-研发能力”矩阵如下:

图表十五 资产状况-研发能力矩阵
图表十五 资产状况-研发能力矩阵

  资产状况-研发能力矩阵传递出以下信息:

  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的主要是美系和日系车企,如通用、克莱斯勒、丰田、雷诺-日产等,这与第一部分的调查结果一致;

  其他多数车企,业内专家给予了谨慎判断,这些车企没有看到明显问题或者进步;

  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首先反映出的是这个联盟在技术上得到互补,具备了一定的技术优势,主要是菲亚特在中小型汽车领域拥有世界级的技术、平台和动力系统,这将有利于克莱斯勒在新公司形成更丰富的产品线;

  本轮变局使主要车企在矩阵上的位置更向矩阵中心集中,即车企间综合实力趋近,这意味着车企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