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和现代或抓住机遇扩张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16:00  盖世汽车网

  在危机中也有赢家,尽管是相对的,即相对而言受冲击和影响小的主流车厂。调查显示金融危机对大众和现代汽车的影响以正面为主,其品牌形象得到加强(见调查8)。从今年一季度主要跨国车企的利润来看[图表十四],现代、大众的盈利或亏损水平大大优于行业平均水平。这是对调查结果的支撑。

图表十四 09年一季度主要跨国车企利润
图表十四 09年一季度主要跨国车企利润

  这两个在危机中相对受益的公司将可能抓住机遇迅速扩大其在全汽车业的版图,具体表现在:

  1、大众汽车在本轮危机中,主要受益于其两大主要市场,即西欧尤其是德国市场和中国市场没有大幅下滑。大众对美国市场的依赖度很小,这不同于丰田汽车。

  2、大众将可能巩固其中国市场领先地位之外,加大对美国市场的投入(08年已在美国建新厂),在北美三大和丰田等调整之际迅速扩大在美国市场的份额,这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3、然而,大众目前在新能源车方面没有领先优势,如果不能在此领域取得一定的实质性进展,将难以保证其在两年机遇期后会有多少起色。虽然大众现在与中国比亚迪汽车联盟,但业界多数人士认为,这更像是一个市场营销的策略,而不是实质性的进展。

  4、现代汽车在本轮危机中的受益多少有些让人感到意外,因为现代汽车对美国市场的依赖度也相当高。业界主流意见认为韩元对美元高达50%的大幅贬值,以及现代汽车在美国市场危机中的出色营销策略是其免受重创的两大主因。

  5、现代汽车将会继续利用本国货币贬值的机会加大对包括中国和美国在内的重要市场的扩张。当然,其在美国的营销策略会受到摹仿而可能难以保持长期的优势,而韩元如果逐渐升值也难保现代汽车的竞争优势,因此,现代汽车这两年的扩张能有多快也很难预测。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