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内伤后将会进行战略和管理模式上的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15:57  盖世汽车网

  本轮危机中,丰田受到严重冲击(70多年来的首次亏损)所暴露出来的内伤让业界最为意外,在此之前丰田汽车一直是汽车产业最领先的标杆企业的代名词。然而,受访的70%以上业界人士认为,相比通用汽车而言,丰田的本次受冲击并未伤筋动骨,因此,在较短的时间内(1到2年)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后,还是会很快修复并重新塑造其竞争力。具体影响表现如下:

  1、丰田及其相关核心零部件供应商的大幅度亏损,从事实上揭示出丰田近年来的扩张战略和管理模式存在一定的问题。在线调查显示,绝大多数人认为丰田过度依赖北美市场和日元升值是丰田亏损的主因。但在此背后的主因则是战略和管理模式的缺陷造成的,实际上无论在美国还是在中国市场丰田的质量问题都越来越多。现在,丰田已经在进行包括更换核心管理层在内的大刀阔斧地变革了。

  2、虽然在线调查也显示,丰田在本轮危机中的品牌也受到了负面影响(见调查8),但我们访谈的大多数专家认为,丰田1到2年的调整期给了正面竞争对手大众汽车和长期潜在对手现代汽车以追赶的机遇才是最大的损失。

  3、丰田内伤虽然还要点时间来医治,但从中长期看,也许对丰田的发展不是件坏事,因为丰田如能有效变革,在恢复元气后将会更健康地发展。在油价将会重新高企的情况下,丰田无论是经济型轿车还是新能源车都具有优势地位,并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如调查7所示,被调查者认为新能源车上最具优势的车企是丰田。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