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六月淡季不淡 车市下半年谨慎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09:27  晶报

  金融海啸以来业内人士大都预计车市销售将进入淡季,销量大幅收缩。但今年上半年的情况却并未如专家们预测的那样差,由于汽车销售商纷纷采取各种方式进行促销和让利,加之国内消费环境向好,以及国家出台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的政策等诸多利好因素影响下,汽车销售呈现较为火热的势头,整体表现让业内感到欣喜。

  行情向好 提车要等3到4周

  近日记者从深圳多家4S店了解到,目前的汽车销售淡季不淡,在市场上热销的车型当中,经济型车型销量占了近六成。据了解,雪佛兰科鲁兹(参数配置 图库)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销售行情持续向好。在新上市的车型当中,一汽马自达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东风日产新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现车依旧紧张,从5月份至今,经销商手里握着的订单数量惊人。很多热销车型已经没有现车,提车都要等上3周到4周的时间,部分短缺车型订单甚至要排期到8月份,如CR-V(参数配置 图库)汉兰达(参数配置 图库)等。“我们还有很多订单在手里,不过现车太少了,客户都在催。”一专营店销售人员说。“每年6月份,一直是汽车销售的淡季。但是今年却不同,1.3L、1.5排量的汽车销售很好,尤以1.3L排量的销售最好,有时在店内接待10多批人次。”标远汽车雪佛兰4S店的一位负责人表示。

  谨慎乐观 “刚需”决定车市走势

  对于车市下半年走势,业内人士大多表现出谨慎乐观的态度。“下半年车市的好坏,取决于经济能否持续向好。对此,我持谨慎乐观态度。”一位车界业内人士指出,下半年车市仍有上升空间。“首先,我国经济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宏观经济进入缓慢上升时期,房市、股市已开始走好,四万亿刺激政策的效果正逐步显现,全社会的投资、消费信心已趋积极乐观;下半年车市还有‘金九银十’,届时将迎来又一个销售旺季。但值得注意的是,油价步入上升通道,不排除下半年再次上调的可能性,无疑会对车市产生短期不利影响。下半年,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效应将持续释放,同时汽车下乡、以旧换新政策的出台,对车市也会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政府的刺激政策是推动今年上半年车市发展的强力引擎。但是繁华过后,最终的问题还是要由市场根据自己的规律来解决。记者认为,有效需求将成为下半年车市的主导因素,而今年车市能否完成既定目标,关键要看6~8月的销售表现。而6月之后的车市,在“刚需”成为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之时,谁能生存下去,就看谁能挖掘新的竞争优势,寻找新的发展方向。抓住机会的企业,将会在今后获得更多的市场话语权。 (晶报记者 张兆荣/文)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