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话投保车险仍有7折优惠 省去监管手续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07:28  华龙网-重庆商报

  电话投保很划算

  本报讯 近期,有不少重庆的车主发现在车险业务员、4S店等传统渠道投保的2009年车险价格相对2008年有明显的上涨,在询问保险业务员后,得到的答案是:这是保险行业内部的“统一调整”。然而以前价格相对较高的电话车险,在今年却出现了价格比传统渠道更加优惠的局面。

  记者从重庆各家保险公司了解到,所谓保险行业内部的“统一调整”,导致车险价格上涨,其实源于各家保险公司在今年陆续掀起的保险手续费监管风暴。

  以一单6000元的车险为例,在保险公司没有监管保险手续费时,其单面价格最低可以在保监局7折限制下,再优惠30%销售给车主,价格大约在3000元左右。而同样的情况通过电话车险进行询价发现:这样的投保方式可在7折的基础上再优惠15%,也就是3500元,传统渠道要比电话车险便宜500元。

  某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以前重庆各家保险公司的车险价格已经非常之低,在低价格的情况下,再进行高折扣的竞争,各保险公司难以支撑是本次涨价的原因。

  但是,当各家保险公司在今年陆续掀起手续费监管风暴后,传统渠道手续费返还的幅度受到大幅挤压甚至几乎消失,这也导致了一些保险在近期到期的车主,在传统渠道续保时,发现车险价格相对2008年有明显的上涨。

  某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手续费的监管还是有利于行业稳步发展的,传统的代理渠道本就成本高昂,面对行业亏损现状,继续通过高折扣竞争不是长久之计。

  从车险市场的现状看,传统代理渠道可谓陷车主与保险公司于双输的泥潭。庞大的代理环节对于保险公司而言意味着盈利困难,不盈利的情况下更无力提升服务水平;对车主而言,由于经过层层代理、步步分成,车险价格居高不下,也造成了报价混乱。

  而电话车险却开辟了一条实现车主和保险公司双赢的有效途径,不仅保险公司可以盈利,而车主也可以享受到在保监会7折限令的基础上再降低15%的优惠。

  因此,进入2009年,国内三大保险公司都十分看重电话车险业务。平安起步最早,目前占据了重庆大约50%的电话保险市场份额,而从今年3、4月份,人保与太保也开始紧随其后在重庆展开电话车险业务。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