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S80LPK奥迪A6L 引爆3.0T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08:26  北京娱乐信报

  发动机的性能如何,是车主最关心的问题。奥迪A6L 3.0T和沃尔沃S80L 3.0 T6,这两款车谁表现更为出色?

  可以说,这两款车的发动机都是非常优秀的发动机,所搭载的技术都是业界领先的。

  沃尔沃3.0升T6发动机所采用双涡流技术(Twin Scroll)。奥迪A6L 的3.0T发动机配备TFSI技术,带机械增压和燃油缸内直喷技术,该技术能够根据实际情况准确地计算喷油值,在低速的情况下节省燃油,而在高速的情况下可以保证强劲的动力输出。可以说是兼具了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不过引入中国的TFSI技术比德国原厂的TFSI技术略有缩水,以便更好地适应中国的燃油情况。

  S80L T6和A6L 3.0 TFSI的排量(ml)分别为2953和2995。虽都称为3.0,但从微量上看,T6比A6L排量略小。扭矩(Nm/rpm)方面,前者为400/1500-4800,后者为420/2500-4850。轻点S80L油门,发动机在1500转时就能达到400牛米的扭矩,起步、再加速更灵敏、迅速。S80L在动力上与奥迪A6L难分伯仲,但是S80L T6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输出得更早,更具有实际意义。

  在这三款车当中,沃尔沃S80L T6采用直列6缸发动机横置的布置方式,奥迪A6L 3.0T是V6纵置。S80L的布置方式优点是在车的前端预留出了碰撞溃缩区,能够在车辆发生碰撞时最大限度地保护舱内乘客;奥迪A6L 的V6纵置是一种很中庸的布置方式,没有明显的特点。

  信报记者 张煦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