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汽车节能政策将出台 燃料消耗量成重要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08:1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煦)50公里等速油耗、综合油耗……各种车辆使用不同的油耗标准,消费者一头雾水。本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消息称,今后每辆车将分别标明城市工况、郊区工况和综合工况下的油耗,谁更节能一目了然。另外进口新车也同样要贴油耗标识。

  记者昨天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上看到这个《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标示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根据时间表,公示期限截止到7月6日,新规将从2010年1月1日起实施。

  按其规定,汽车生产企业或进口汽车经销商,按照《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标识》要求,对其进口或新生产并在中国境内销售的不超过设计车重3.5吨的汽油或柴油车的燃料消耗量进行标示。今后,汽车厂家或进口汽车经销商都要保证卖车时都必须粘贴有《汽车燃料消耗量标识》。这个标识除了要有企业标志,更重要的是要有“燃料消耗量”,这个数据来自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定检测机构进行燃料消耗量检测所获得的燃料消耗量数据。

  “正如家电冰箱的能耗标识一样,乘用车和商用车也标上燃料消耗量,有助于更清晰地界定这个汽车产品的能耗水平,可以避免许多虚假宣传和误导消费者的情况。”业内人士如此表示。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