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杰申请重新鉴定“超速认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07: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昨天,记者多方核实获悉,针对前天出炉的周杰驾驶无牌奔驰与一辆出租车相撞时的车速鉴定结果,周杰已提出重新鉴定要求。据悉,目前事故责任认定还在进行之中,由于鉴定还要重新进行,事故责任认定出炉日期还不确定。据悉,初次鉴定结果显示,事发时奔驰车速为78.8公里/小时,已涉嫌超速,而根据有关规定城市道路限速70公里/小时。

  6月2日凌晨3点50分左右,周杰驾驶无牌奔驰和出租车相撞后,因三缄其口,网友对他的戏称由“周跑跑”变为“周默默”。但随着车速鉴定结果的出炉,此事再次引起关注。据事故一方出租车所属的新月集团透露,目前市交管局交通事故鉴定中心给出的只是车速鉴定报告,而针对周杰是否酒驾还没有定论,交管部门将于近期把最终事故鉴定报告给他们。

  记者了解到,市交管局交通事故鉴定中心对两车事发时“行驶速度”给出鉴定意见称:依据《交通事故现场图》和《交通事故现场勘查笔录》等测算,“出租车与奔驰车碰撞前的瞬时速度不低于24.0公里/小时,不高于32.2公里/小时。奔驰车碰撞前位于其制动拖印起点处的瞬时速度为78.8公里/小时。”

  事故发生地段位于高碑店北路,此路段并没有明显限速标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北京市实施办法〉》的规定,“同方向划有两条以上机动车道的道路,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城市道路最高时速为70公里”。此外,《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还有规定,“夜间行驶或者在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行驶,应当降低行驶速度”。所以依据该两项法规,可初步判断,事发时奔驰司机周杰涉嫌超速行驶。

  不过,对于鉴定结果周杰并未认同,他已提出重新鉴定要求。记者了解到,一般交通事故如果当事人不需要做检验鉴定,可在10日之内出责任认定结果。如果事故双方有争议,需要做鉴定的,责任认定周期可延长至30天。一旦有当事人不认可鉴定结果,可在3天内提出重新鉴定申请。在最后一份鉴定结果出炉,并在当事人确认后5天内,交管部门应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

  据悉,该事故因需要多方面取证,而且周杰又提出重新鉴定车速,因此事故责任认定书出炉日期还不确定。

(编辑:流年)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