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汽车制造商5月份产量持续大幅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07:1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25日专电(记者叶佳)日本八大汽车制造商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其国内汽车产量下跌创纪录,国内销量、全球产量和出口等也大幅下滑。

  在八大汽车制造商中,大发5月份的国内汽车产量为4.6869万辆,同比减少27.4%,为有史以来最大单月降幅。丰田国内汽车产量为19.2637万辆,同比减少41.9%。日产国内汽车产量为6.3859万辆,同比下滑36.3%。丰田和日产5月份的产量分别是1976年和197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低,不过产量下滑幅度比4月份小。

  日本汽车制造商的全球产量5月份也大幅下滑,其中三菱的跌幅达到54.6%,仅生产4.49万辆,为200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唯一的亮点来自铃木,由于小型车在印度销量较好,该公司5月份海外产量同比增加1.4%,出现10个月来的首次回升。

  另一方面,虽然库存调整有进展,减产力度有所缓和,但日本汽车销售仍然低迷,八大制造商的国内销量均大幅下降,显示政府环保车减税制度的效果仍然有限。

  在出口方面,除马自达和富士重工外,其余六家5月份的出口均不到上年同期的一半,三菱的汽车出口甚至下降了77%。

  日本八大汽车制造商包括丰田、日产、本田、铃木、马自达、三菱、富士重工和大发。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