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满足你高层次的驾驶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08:34  新浪汽车综合

  你是否思考过这样一个问题:我究竟需要一部什么车?

  其实可以把我们对汽车的需求分为几个层次。对一些人来说,汽车能遮风挡雨就可以了,它不过是一件代步工具,这是对汽车功能的最初级需求;要求更高的人希望汽车能安置更多的乘客和货物,并更省油环保,这是对实用性方面的需求;但对于高级汽车,要求自然会更高,在之前提到的基础上,还要拥有豪华的配置和充裕的空间,还要为乘客提供上乘的乘坐舒适性,更要有足够的安全保护。除此之外,还有更高层次的汽车吗?当然有!那就是能满足车主对生活的追求,迎合车主挑战速度,挑战自我的人生态度,让驾驶成为精彩生活一部分的汽车。

  这种能同时让“坐”和“开”都成为享受的汽车就是目前汽车的最高层次了。大家都一定听说过“坐奔驰,开宝马”“,其实这正是大家对宝马汽车的最大认同点。制造一部充满驾驶乐趣的汽车一直是宝马品牌的核心和追求。当然,虽然我们也很享受宝马汽车考究豪华的车厢,真皮座椅提供的顶级乘坐品质。但要得到最高层次的驾车享受,还是需要我们亲自把握方向盘,去细细体会潜藏于宝马汽车外表之下的更多魅力……

  50/50的前后轴车身配重、全球十大最优秀的发动机、高效动力系统……以上这些,不能像豪华车厢那样看得见摸得着,却成就了宝马高层次的驾驶享受。哪怕只是拐过一个弯,宝马车主都能找到一份独特的优越感,均衡的前后车身配重,保证汽车能最忠实地执行驾驶者的指令,而且让弯中的宝马汽车显得矫健干脆,真正做到人车合一。

  在每年的“全球十大发动机评选”中,宝马往往是最大的赢家。其中3.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4.0升V8、5.0升V10、2.5升直6发动机均榜上有名。我们最熟悉的2.5升直6发动机很有代表性。虽然动力数据没有大排量发动机那样具煽动力,但纵览宝马的车型,你会发现它的地位是那么的举重轻重。无论是325i、X3、X5,或者是Z4、7系,都能看到它的绰约身姿。依然是宝马最经典的直列6缸,没有增压技术,但宝马是在用一种近乎固执的方式铸就了这台发动机的辉煌。最大218马力的动力输出几乎是世界上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中最高的,而且它还能在2750-4250转/分的区间内持续产生250牛米的超强扭力。试想,速度不断往前飙,转速持续向上爬,推动力强悍十足却又丝毫不减,这该是怎样的畅酣淋漓!

  宝马似乎总是喜欢给自己不断设定难题。突破高动力,低能耗的“高效动力“计划就令人叫绝。再以经典的2.5升直6发动机为例,工程师采用了最新的Valvetronic (电子气门技术),DME数字式电子伺控系统,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 (Double-VANOS)等一系列宝马发动机的特有技术,让马力在进一步提升的同时,油耗却比上一代的直6发动机降低了12%。在轻量化方面,宝马也以这款发动机为我们好好地上了一课。工程师把用耐高温的铝合金制成的缸套植入了全镁合金制造的缸体之中,保证了气缸在极端环境下都有最佳性能,配合镁合金曲轴、使得这款发动机只有161公斤,创下了1.24马力/公斤的功率重量比。

  除了不断深挖发动机的潜力,“不断优化驱动系统”也是“高效动力”战略中很重要的环节,通过改良每一代新车的驱动系统机构或材料,减少了不必要的动力损耗;另外,还有“减低车身重量”、“提高空气动力效能”等办法,都让每位买到任何一款宝马汽车的车主,在得到高层次驾驶需求的同时,还和他们的车一道,共同成为负责任的社会一员。

(编辑:大海深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