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瑞迪售价向悦动看齐 最低售价9.8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02:47  新京报

  

6月18日,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在南京上市。 图/CFP

  上周四,东风悦达起亚汽车福瑞迪(Forte)上市。此次上市的车型有1.6L和2.0L两种排量。其中1.6L共有GL、GLS手动与自动以及Premium自动共5款车型,售价9.88万元到12.28万元;2.0L车型目前只有Top自动一款,售价13.98万元。

  Gamma发动机国内采用

  此次东风悦达起亚把福瑞迪的外观作为上市后吸引消费者的主要卖点之一。

  除了外观,福瑞迪搭载的现代起亚汽车最新的1.6L Gamma系列发动机和2.0L Theta系列发动机,其中搭载1.6L发动机的车型将成为主销产品。

  据了解,Gamma系列发动机为目前现代起亚汽车1.6L汽油发动机中的主流产品,目前已经在欧洲市场推出的现代i30和起亚Cee’d等车型上广泛采用,此次装备福瑞迪是该发动机在国产现代起亚车型上首次采用。

  福瑞迪装备的Gamma系列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0千瓦,最大扭矩155牛米。与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之前在伊兰特、悦动、赛拉图等车型上所采用的1.6L现代起亚Alpha系列发动机相比,功率大了8千瓦,扭矩大了10牛米。

  定价配置紧咬兄弟悦动

  福瑞迪与悦动采用了相同的底盘,两者为现代起亚汽车内部同平台车型。上周公布的福瑞迪价格配置表再次向外界证实了“两兄弟”的“亲密无间”。福瑞迪与悦动主销车型的价格配置几乎完全一致。

  除了福瑞迪1.6L GL手动型比悦动1.6L GL手动型定价低1000元外,两者在1.6LGL自动、1.6L GLS手动、1.6L GLS自动车型3款车型的定价竟完全相同,此外,不考虑发动机的差别,两者的配置也是相差无几。

  只是两车型对高端车款的布置各有不同。福瑞迪产品线高端布置了1.6L Premium自动挡和2.0L Top自动挡两款车型,悦动则靠1.8L手动、自动两款车完善高端产品线。

  ■ 市场

  助东风悦达起亚完成20万辆产销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董事长胡友林表示,福瑞迪对完成全年20万辆产销目标大有帮助。

  据了解,今年东风悦达起亚制定了全年完成20万辆产销的目标,比2008年实际销量增加近1倍。据统计,今年1月到5月,东风悦达起亚累计销售超过8万辆,同比增幅达42.5%,而本月福瑞迪上市后,东风悦达起亚还将计划在年内向市场推出另一款车型———起亚Soul。

  目前,赛拉图仍旧是对东风悦达起亚贡献最大的车型,而福瑞迪上市后,赛拉图仍不会停产,而是采用与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所谓“黄金搭档”策略类似的新老产品组合策略。

  ■ 背景解读

  现代起亚新一代紧凑型车

  Forte(福瑞迪)的原型车可以被认为是Koup概念车。Koup是一款在起亚最新一代紧凑型轿车平台上打造的双门轿跑车。Forte在海外正式现身时,人们发现,与其说福瑞迪的原型车是Koup,倒不如说Koup是福瑞迪的两门轿跑版车型。

  Forte定位为起亚汽车新一代紧凑型三厢车,它被用来接替赛拉图。按照现代起亚汽车以往的操作规律,Forte应该是和美版现代伊兰特(HD)、欧版现代i30、欧版起亚Cee’d同处一个技术平台。

  但当新车亮相时人们发现,Forte的底盘结构与前三者有所区别,倒是和国内生产的北京现代悦动(HDC)的底盘一样(HDC与HD为同平台车型,只是HDC底盘的后悬挂由HD的多连杆结构简化为扭力梁结构)。

  ■ 对手

  悦动年底将换装新发动机

  北京现代当然不会憨厚到眼看福瑞迪装上现代起亚最新的Gamma系列发动机却无动于衷的地步。

  此前,北京现代表示,下半年上市的i30将装备这款Gamma发动机。记者上周了解到,悦动也将换装Gamma发动机。

  消息人士称,北京现代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为其主力车型悦动换装与福瑞迪一样的1.6L Gamma系列发动机,以取代目前悦动使用的Alpha系列1.6L发动机。该人士称,换装工作将在福瑞迪上市后的3个月到5个月时进行。

  对此,北京现代一位高层在上周采访时证实:“现在确实有此打算”。但他并未透露装备新发动机的悦动车型具体会在何时上市。

  此外,北京现代有可能借为悦动换装新发动机之机推出悦动的2010年型款,而北京现代伊兰特则没有更换发动机的计划。

  本组稿件采写/本报记者 陆原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orte福瑞迪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