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系双品牌战略深化 速腾、明锐年底同步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09:2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高巍

  日前,记者从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斯柯达独家了解到,师出同门的一汽大众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和斯柯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将在今年下半年同步导入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一汽大众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实现大众汽车在中国降低能耗25%的目标,1.4T速腾将在今年年底前上市。”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副总监付强也向记者透露了搭载1.4T发动机明锐即将投产的消息。

  付强告诉记者:“我们的产品上市之后,跟与我们处在同一市场区间的大众品牌速腾产生了竞争,当时有人说你们会不会同室操戈?会不会此消彼涨?当时确实有很多这样的担心。但从今天的数据看,2007年6月6号之前的速腾和6月6号以后的速腾,销量上升了,这就是做了加法。与原来我们在A级高端车的核心竞争对手相比,现在我们加在一起的销量肯定比它们多。”

  业内专家分析,大众、斯柯达双品牌战略的成功是速腾、明锐同步导入1.4T发动机的重要推动因素。据了解,2007年明锐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半年的时间实现销售31802辆,终端市场用户数量达到27112人;2008年,斯柯达品牌凭借单一车型实现销量60340辆,终端市场用户数达到59284人,同比增长超过117%,市场占有率达到1.1%,在上海大众整体年度销量中占到12%。2009年,凭借明锐和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两款产品的共同发力,截止到今年5月份,斯柯达品牌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2万辆,终端用户超过11万,晶锐在终端市场也始终保持着超过30%的环比增长率,目前月销量超过2000辆。

  与此同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一汽大众以5.79万辆登上5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的榜首,数据显示,一汽大众5月份销售情况中表现最好的无疑就是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装备了DSG+TSI动力组合的新配置迈腾以5685辆的销售成绩,创出其2009年月销量纪录。在5月份车市整体被预计增长乏力的形势下,表现突出。业内专家分析表示,迈腾在年中淡季来临之时扭转销售颓势,再次登上5000辆大关,环比4月份增加了1361辆,增幅达到了31.5%。除了迈腾5月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之外,速腾5月销售9161辆的成绩更是喜人。这款仍然能代表大众汽车最先进A级车型平台技术的“花旦”车型2009年初终于迎来了销售旺市,今年2月份至今,月销量不断攀升。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