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勇于挑战--试驾全新Acura T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09: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全新Acura TL

  第四代Acura TL已经在中国上市了,售价是58万元,我和很多人的第一印象一样,都觉得贵了点。但一比较对手同级车型价格,发现实际上没有那么离谱。宝马330I是62.6万元,雷克萨斯ES350是57.2万元,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L 3.2旗舰型价格也接近54万元。那么为什么大家第一反应觉得Acura TL的定价高呢?有两个原因,一是上一代Acura TL的售价仅仅是大约43万元;二是竞争车型,大家对它们印象深的是它们的最低价,A4L不到30万元,你凭什么卖58万元?实际上新一代Acura TL在中国只有一款——豪华运动版,在A4L系列中,与之各方面比较接近的是53.88万元的3.2升旗舰型。这样一分析就发现,新Acura TL的价格并不离谱。

  运动仍为第一要义

  因为是开着奥迪A4L 3.2升旗舰型去参加新款Acura TL的试驾会,所以很自然地就会拿这两款车来做一番比较。Acura TL车身外形尺寸比A4L更大,轮距也明显更宽,但是后者却拥有更长的轴距,所以A4L的内部空间更大,这体现了两者设计思路的差异,A4在变成A4L之后,乘坐舒适性就已经是它的重点,而Acura TL则仍强调设计上的动感和操控的稳定。动力方面,Acura TL最大功率为209千瓦,比A4L 3.2高了14千瓦,加上扎实的底盘设计,Acura TL加速更加凌厉、迅捷。两者都采用了方向盘拨片换挡设计,虽然奥迪是6速,Acura是5速,但实际驾驶中,其间区别说实话是很难感觉的,表现都很不错。而奥迪胜在采用的全时四驱系统,较之Acura TL的前轮驱动设计,在雨天湿滑路面能给人更多信心。

  实际上我并没得出谁优谁劣的结论,两款都是好车,但显然两者的定位是有差别的。相对来说,A4L更强调舒适、内部空间,而Acura TL则更强调运动和操控。这从外形设计上也体现得非常突出,新款Acura TL造型是相当夸张的,设计师在尽力表达一种强悍和锐利;而A4L则相对稳重大方,可能还有一些优雅。

  尽可能的豪华

  开头说了,上代Acura TL才43万元,怎么换个代就变成58万元了呢?这里除了消费税调整原因外,还有一个市场战略调整的问题。上代Acura TL刚进中国时,我就预测TL不会卖得太好,因为它太不像一款豪华车了,感觉就是一辆高性能的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新Acura TL完全不同,除了发动机排量更大、马力更高,车身尺寸更大之外,新Acura TL在强调运动的同时强化了高档感、豪华感,所以谓之豪华运动版。运动姑且不论,我们来看看豪华。

  Acura TL采用了多项Acura有史以来最先进的智能设施和最完备的电子技术,包括首次在Acura车型上采用的带智能进入和按键启动功能的智能钥匙系统。该系统与驾驶者识别文件相链接,自动调整坐椅、方向盘和后视镜位置,以及空调和音响系统等设置。40GB大容量硬盘式Acura智能中文语音导航系统也首次配备在Acura TL上。Acura TL还采用了带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感应的双区、双模式智能空调系统,可实现左、右,以及腿部和脸部的不同温度控制。

  比起上一代车型,Acura TL轴距增加了35mm,前轮距增加了28mm,后轮距增加了44mm,全长增加了206(参数配置 图库)mm,全宽增加了45mm,新一代Acura TL从尺寸上已经是一款C级豪华车,在豪华程度上较上代车型更是提升了一大截,两款TL放在一起反差非常明显。从这个角度,一个43万元,一个58万元,也就比较好理解了。

   

  汪云青/文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cura讴歌 T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Acura讴歌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