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乘用车纳入上市公司 规划拓展新能源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02:0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尹蔚)6月2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HK.00489)以7.97亿元收购了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业务及相关资产,该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拓展成为收购的重要原因。

  资产纳入上市公司

  据了解,此次收购业务及资产包括: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全套生产线设备;相关物流和仓储业务,零部件供货商资源以及产品分销网络资源;相关人员以及相关无形资产,目前正在进行资产过户的相关工作。

  东风汽车集团投资者关系部总经理胡信东表示,此次收购对于东风乘用车的运营层面没有影响,主要是管理层发生变化。

  从6月1日启动预订以来,东风风神(参数配置)S30轿车已接到超过2000份订单,预计本月底或下月初上市。与此同时,武汉市政府在近日出台的武汉市汽车产业振兴计划中也明确表示,将支持东风乘用车一期12万辆产能的建设。

  规划新能源车

  胡信东表示,今后东风乘用车公司的新能源汽车生产成为吸引投资、提高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重要因素。据悉,未来除投产传统汽油车型外,新能源汽车也将是东风乘用车公司的重要板块。

  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已有BSG混合动力轿车,东风I-car纯电动车两款新能源产品亮相,不过暂无具体量产的时间表。此前,东风集团旗下的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在进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今后该公司将与东风乘用车公司形成合作。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