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终“嫁”菲亚特 分析师认为风险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8:47  今日早报

  一度好事多磨,最终“联姻”成功。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和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10日发表联合声明说,两大国际汽车巨头当天终于就联合重组达成协议。

  重组后将缩小规模

  因3家美国印第安纳州退休基金上诉,美国最高法院8日决定暂缓克莱斯勒和菲亚特并购程序。9日,最高法院驳回3家退休基金上诉,为两大汽车巨头联姻排除最后障碍。

  两家公司10日发表联合声明说:“克莱斯勒和菲亚特今天宣布,最终敲定先前公布的战略联合……新克莱斯勒将立即投入运营。”

  美联社报道,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重组后将缩小规模,改名克莱斯勒集团。新克莱斯勒将脱离破产保护,摆脱巨额债务、薪金支出和数百家业绩不良的特许经销商。

  美联社报道,菲亚特已向克莱斯勒派出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组成的工作团队,帮助克莱斯勒削减开支并为生产复古的菲亚特500型小型车做技术准备。

  马尔基翁内成新主人

  克莱斯勒和菲亚特联合声明说,菲亚特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出任新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原克莱斯勒董事会副主席兼总裁吉姆·普雷斯担任新克莱斯勒副首席执行官;菲亚特首席财务官理查德·帕尔默担任新克莱斯勒首席财务官。

  现年56岁的马尔基翁内2004年就任菲亚特首席执行官后,令先前连年报亏的菲亚特实现盈利。

  另外,新克莱斯勒将成立9人董事会。成员中,3人由菲亚特指定,4人由美国政府任命,一人由加拿大政府任命,一人由美国联合汽车工人工会指定。法新社分析,美国汽车工业资深从业者罗伯特·基德尔出任董事会主席几率较大。

  菲亚特将担“极大风险”

  克莱斯勒重组成功,美国政府深表欣慰,一些分析师却认为“风险较大”。

  美国财政部10日发表书面声明说:“今天(10日)上午敲定(并购)协议,标志克莱斯勒历史性自豪时刻。克莱斯勒-菲亚特联合体眼下脱离破产保护,将成长为具有竞争力和活力的汽车制造商。”

  不过,一些分析师认为,全球经济衰退持续,汽车市场未见利好,克莱斯勒重组后能否新生,尚属未知。

  美国汽车市场分析公司CSM环球公司发表报告说,菲亚特试图挽救克莱斯勒,将承担“极大风险”。重组后,菲亚特不仅需要改造克莱斯勒老化的生产线,还要面对如何唤回消费者等难题。张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