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推出汽车以旧换新政策 政府拨款4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8:32  新京报

  美国众议院昨日(11日)通过一项汽车“以旧换新”的法案,政府将给每辆旧车最高4500美元补贴,资助车主购买更加节能环保的车辆。

  政府将拨出40亿美元资金推动这项计划。该计划为期一年,涵盖所有汽车制造商的所有品牌汽车。

  一般估计认为,此举能促进低迷的美国汽车市场售出100万辆汽车。

  若想获得补贴,新购买的个人用车或工作用车,油耗必须比旧车低。根据该法案,如果消费者所购新车的每加仑里程数比其旧车提高了4英里,将获得政府提供的3500美元补贴;如果消费者所购新车的每加仑里程数比其旧车提高了10英里,则将获得4500美元补贴。

  “以旧换新” 全球流行

  今年5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采用财政补贴方式鼓励汽车“以旧换新”。而在全球范围内,用政府补贴促进消费者购买汽车,通过“以旧换新”来提振内需,已成为各国争相采用的政策。

  目前欧洲至少已有10个国家在实行补贴汽车“以旧换新”,最先推行的是德国,对回收9年以上车龄的旧车并购买新型节能汽车给予2500欧元的补贴。随后,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奥地利、英国等纷纷推出不同金额的补贴政策。日本也在考虑补贴“油电混合动力车和各种电动车型”。 (谢涛)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