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重庆 二00九重庆国际车展特刊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14:59  重庆商报

  史上最大规模车展,超过6万平米的参展面积、近40款概念车首发车亮相、逾七成的品牌以厂商规格参展,劳斯莱斯、宾利、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等豪华车献出“处子秀”……所有的纪录都被刷新,本届重庆车展,史上最牛!重庆,重庆车市,在全球汽车产业跌宕起伏、动荡不安的大背景下,巍然不动、风景独好。

  重庆,何以成为风口浪尖?数据最具说服力!据3月11日重庆政府公众信息网发布消息称,2008年末,重庆全社会机动车拥有量达到1613499辆,同比增加168618辆,增长11.7%。其中私家车保有量超过43万辆,私人轿车保有量超过21万辆。今年1~4月,重庆汽车工业产量同比增幅高于全国平均8.5%,重庆车企销量同比增幅更高于全国平均13.5%,达到51.5万辆。无论从机动车保有量到私家车拥有量、再到车企产销规模,各项指标都已表明,重庆已经继成都之后,成长为另一个西部龙头。

  放眼全国车市,东南部放缓、中西部崛起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增幅较快的区域集中在“三极”。第一极,包括长沙、武汉、郑州、成都、重庆等在内的省会和中心城市;第二极,内地规模较小的部分二线城市;第三极,东南部如潮州、眉洲等中小城市。三极增长,整体推动全国车市不断走高。作为迅速增长的最重要一极,重庆将在中西部这个“增长极”中,扮演怎样的角色?想象,尽可以无限延展。

  值此2009年多事之秋、敏感时刻,起跑线上的重庆车市,正雄心勃勃、跃跃欲试,重庆国际车展,是一个逗号、句号、问号,还是感叹号?

  至少,重庆将更频繁地出现在各大车企的视线内、脑海中、规划中、期望里。至少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迎接更强的聚光灯,以及更大的舞台!

  车展名片 脱颖而出

  3000万人口,最年轻的直辖市,位列全国前五大的汽车制造基地,长江上游的经济中心,全国首个内部保税区,以及不温不火的汽车流通市场……面对全国一流的北京、上海车展,面对各种风起云涌的地方车展,重庆车展将如何打造自己的名片?在本届重庆车展启幕前,本报特地专访了重庆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

  时尚之美  节能创新

  作为地方车展,在汽车流通业又不具备充分优势的前提下,重庆车展如何让自己在全国众多车展中脱颖而出?

  “寻找汽车时尚之美”是重庆车展坚持了3年的主题,王伟告诉记者,继续做车展,他希望赋予这个“时尚”更多意义。“何谓汽车时尚?我认为未来汽车时尚一定会在新能源和创新型车上”,王伟告诉记者,北京、上海车展,参展厂商需要展示的一定是他的全国乃至全球战略,新能源往往都是一种附属展示,而重庆车展完全可以独辟蹊径,明确定位成一个节能、创新型车展。

  在节能创新上,重庆有制造业的基础。6月2日,长安领衔的全国30多家企业、科研院校、终端客户组建了“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今年的重庆车展上,一款来自日本的新能源汽车将借重庆车展首次在中国亮相,宝马的MINI、奔驰的SMART等也都将作为此届重庆车展节能和创新的前沿车型亮相。未来,重庆车展的节能和创新特征还将更加明显。

  更高规格  更快发展

  虽然此届重庆车展已经爆满,但毕竟只有4万平方米的规模,很多车企因为展位问题而将无缘参展,有限的展馆已经制约了重庆车展的发展。对此,王伟告诉记者,新展馆已经在政府规划之中了。记者从政府官方网站获悉,西部国际会展中心选址定于渝北悦来。规划建设面积为60万平方米,相当于有10个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大。“有了硬件的提升,相信重庆车展的规模和档次将真正走上另一个新的起点。”

  记者 符蓉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