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港澳车展快乐购车手册:纸上谈兵逛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14:49  深圳晚报

  老牌旺地:罗湖

  

  

  罗湖是改革开放的发源地,深圳最早的建成区、最早的商业中心区,又是深圳人口密度最高的中心城区之一。这里有深圳较早成规模上档次的汽车聚集地。主要分为两大板块:东益华鹏板块和宝安北路板块。

  “东益华鹏汽车交易广场”号称“华南最大汽车交易市场”,紧接新秀立交桥,是深圳早期最集中、最富有品牌意味、整体档次最高的汽车交易市场。在“东益华鹏”附近,有新建的汽车生态公园国际名车城。这一板块,集中了国产及进口品牌大部分车型:东风日产、瑞风、 一汽大众、奥迪、奔驰、北京现代、东风本田、上海通用、起亚、比亚迪、奇瑞、吉利、沃尔沃、宝马、雷克萨斯等。

  宝安北路片区则集中了华南汽车展示交易中心、万骏国际汽车博览中心、大兴汽车城等以4S店为骨干的高档、规范化汽车企业。据不完全统计,在整车销售方面,这里有汽车经销商60多家。“大兴汽车中心大楼”高7层,占地面积5100平方米,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集多种汽车品牌于一楼,方便选购及维修。

  主力商家

  大兴汽车:拥有上海大众、一汽丰田、柳汽风行、华晨金杯、长风猎豹、进口丰田、雷克萨斯、进口三菱10多个品牌汽车经销权。

  红彤汽车:主营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丰田、荣威等品牌的销售及售后服务。

  仁孚特力:进口及国产奔驰汽车整车销售,在罗湖有东昌路展示厅及万象城展示厅。

  鹏城中心:福田

 

  福田是深圳市的中心城区,区内教育、医疗、文化、交通、通讯、娱乐、居住等设施齐备,都市生活紧跟世界潮流,多姿多彩,丰富亮丽。福田区内有两个重要的汽车交易市场,联合华鹏汽车交易市场和鹏程宝汽车交易市场,此外,还有颇具规模的“鹏峰汽车城”。在福田区,已经开设了奔驰、宝马、奥迪、上海通用、广州本田、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广汽丰田、北京现代、长安铃木、昌河铃木、吉利汽车、上海汽车、长安汽车、华晨汽车等多家汽车品牌经销店。

  主力商家——

  鹏峰集团:拥有14家全资子公司包括11家国际品牌汽车4S店、1家鹏峰二手车店和2所鹏峰驾校、员工达2000人的大型汽车营销集团。

  宝爵汽车:昌河铃木汽车授权特许经销单位,深圳市首家建成标准昌河铃木车“4S店”。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

  画仓投资:自1995 年成立以来一直从事品牌汽车的经营 至今已有10多年历史。

  汇天源:经起亚自动车株式会社授权的广东省东部总代理商和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授权的特约经销商。

  后起之秀:南山

  

  南山聚集了众多国内外知名的IT企业,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汇集在这里。随着这些年轻人的努力打拼,他们逐渐拥有了购车的能力。这股新兴的购买力推动了南山车市的快速发展。新濠汽车展场和嘉进隆汽车展场是这些人购车的首选。

  嘉进隆位于南山区月亮湾大道西侧,靠近火车站西站,这里汇集了宝马、北京现代等品牌,与它紧邻的是新濠汽车城。新濠汽车城高中低档品牌齐全,包括大兴广汽丰田、大兴别克、东风本田、南方腾龙、南方福特、燕兴铃木等著名商家和品牌,南方腾星奔驰、捷豹、VOVOL等高端品牌的进驻更是提升了新濠汽车城的档次。

  除此之外,南山还是深圳几大经销商集团的聚集地。风神、深业、裕祥隆、兆方等集团都把总部设在这里,可见南山的巨大潜力及重要的市场地位。这些集团的聚集无疑为南山消费者提供了舒适的购车环境、完善的售后维修服务。

  主力商家

  风神汽贸:旗下有7家东风日产4S品牌专营店,集整车销售、备件供应、汽车维修、信息化管理四位一体,是东风日产全国第一家标准的4S专营店。

  深业汽车:成立于1999年6月,专业从事汽车品牌代理及汽车综合性配套服务业务的集团化企业。曾获得“全国十佳汽车营销集团”、“全国十佳汽车服务商”、“全国汽修行业诚信企业”“第二届中国(深圳)文博会惟一指定汽车服务运营商”等众多荣誉称号。

  裕祥隆实业:该公司专业从事长安汽车销售已有约10年时间,一直保持着深圳微型车市场的龙头地位。

  兆方投资:公司下属4个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兆方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兆方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兆方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兆方联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34亿元。

  未来之星:宝安 龙岗

  随着关内市场的逐渐饱和,关外成为商家下一个抢夺的目标。

  世纪车城是宝安消费者购车的好去处。世纪车城位于宝安西乡镇107国道西侧鹤洲路口对面,主营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东风本田、奇瑞、风行、昌河铃木、庆铃等。它是集室内轿车超市、汽车品牌专卖店、室外微车展销区和货车展销区等于一体的大型汽车交易市场。目前已有70多家汽车经销商进驻,经营上百个汽车品牌,为深圳市汽车品牌最多最全的汽车市场之一,服务经营范围已辐射到西乡、新城、福永、沙井、松岗、石岩以及东莞部分乡镇。

  龙岗东都汽车交易中心位于龙岗区中心城38区龙格路。占地面积达7.4万平方米,车城现有汽车经销商50多家,其中包括上海通用、北京现代、福特在内的多家4S品牌店。

  龙岗信义汽车城位于龙岗区深惠公路横岗段坳背路口,主营品牌包括东南汽车、吉利汽车、哈飞汽车、长城汽车、一汽马自达、解放、东风、福田汽车等。

  主力商家——

  北方实业:公司成立十几年以来,已经发展成为奇瑞和福田在深圳地区规模最大、最早的特许销售服务商。在深圳市区、宝安区、龙岗区共设有4个四位一体奇瑞销售服务中心,一个福田汽车销售服务中心,专业销售奇瑞、福田系列汽车。

  新力达汽贸:2003年在龙岗率先建立广州本田4S店赢得良好口碑。2007又在龙岗建立起首家北京现代4S店,成为龙岗地区汽车行业的一面旗帜。

  安联南方:江淮汽车厂家深圳指定经销商、深圳宝安区惟一授权经销商,还为客户提供车辆信贷、保险服务及二手车业务。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