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西城交通支队个性化交管措施服务考生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18:0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通讯员 祁琦)2009年度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为了保障高考期间出行顺畅,为考生和家长营造一个平安、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北京市公安交管局遵循科学管理、高效服务理念,提前动手、周密部署,详尽制定交通保障方案,全方位为高考考生提供出行服务。高考期间,各交通支大队均启动高考个性化疏导方案加强交通维护疏导。对考点密集区,所属交通支大队均安排专人逐一考点进行现场勘察,细化到通行线路的确定、停车位的规划等。对可能影响考生出行的交通因素,均制定了有针对性的个性化交通维护疏导方案。

  其中,西城交通支队的管界内高考考点比较密集,共有高考考点15处和1处教育考试中心。为加强今年高考期间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确保赴西城区考点考生交通畅通、兼顾社会交通和谐运转,西城交通支队针对高考考点分布情况和管界交通特点推出了六项交通秩序维护和服务措施,具体措施如下:一是根据考点分布情况,在连接15处考点的主干线加大警力投入,将通往考点的长安街、西二环、北二环、新外大街、德外大街、德内大街、阜外大街、太平桥大街、平安大街、西皇城根北街等10条大街设定为高考绿色通道,期间西城支队将在以上道路加大警力投入,确保上述路段的交通安全畅通。

  二是制作高考考点分布图及最佳行车路线示意图。按照全市安排,2009年西城区共有考点15处,基本上分布在长安街、西二北环、平安大街沿线,西城交通支队根据这些考点分布区域和交通流量特点专门为前往考点的考生量身设计了最佳的行车路线图。

  三是根据考点周边道路条件有选择的即在有停车条件的考点周边开辟临时停车场。今年西城支队在13中门前龙头井街为骑自行车的考生和家长开辟了一处临时停车场,在西皇城根北街红罗厂及筒子河道路两侧为开车的家长开辟了2处临时停车场。

  四是在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考点周边设置人性化交通管理、绕行、禁止机动车鸣笛提示牌。今年各高考考点采取的具体交通管理措施如下:

  北师大实验中学北门大木仓胡同西向东方向上午9时、下午15时至考试结束禁止机动车通行,八中北门学院胡同西向东方向上午9时、下午15时至考试结束禁止机动车通行;铁二中门前月坛西街南向北方向上午8时、下午14时至考试结束禁止机动车通行;44中门前南横街西口至三里河六巷南口东向西双向上午8时、下午15时至考试结束禁止机动车通行;13中门前龙头井街北向南上午8时、下午14时至考试结束禁止机动车通行,禁行路段作为考生临时停放自行车场;西皇城根北街南向北方向上午8时、下午14时至考试结束禁止机动车通行(公交车除外),行驶的车辆绕行西什库大街,红罗厂停车场作为学生家长临时停放车辆场所;北京三中门前富国街、北京一五六中学北门太平仓胡同由西向东方向上午8时、下午14时至考试结束禁止车辆通行;月坛中学西侧地藏庵中巷南北双向上午8时、下午14时至考试结束禁止车辆通行;

  五是加强考点周边社会单位交通安全宣传,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高考前夕,西城交通支队除对所有考点周边单位进行宣传外,还对高考考点进行了走访,广泛征求学校意见。在北京第八中学,针对学校领导提出的校东门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办公楼由于距考场较近,其内部车库进出机动车经常鸣笛可能影响到考生考试,西城支队立即与该单位进行协调,并在其车库出口专门安装了禁止鸣笛的提示牌。

  另外,交管部门根据往年高考期间维护交通秩序的经验,特推出针对广大考生和家长的五大提示:一是由于考点周边停车位有限,请广大家长和考生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二是不论乘公交还是开私家车去考点,都要按照准考证上的地址提前选择并熟悉路线,避免因道路不熟而耽误时间;三是考试当天出门要多提前一些,留出充裕的时间,防止路上遇到特殊情况延误考试,也能让考生保持一个好的心理状态;四是为了保证全体考生的利益,请开车送孩子考试的家长做到“即停即下即走”,并提前检查车辆确保车况良好,不违法行车,避免发生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服从交警指挥,在指定地点停车;五是一旦遇到交通事故等意外情况,及时向交警求助,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