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菲亚特联盟获批 最迟15日完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08:36  南方日报
克莱斯勒重组成为通用的榜样。  朱钦摄

克莱斯勒重组成为通用的榜样。  朱钦摄

  克莱斯勒通用汽车这对难兄难弟生与死都将互相学习。本周早些时候,美国纽约南区的破产法院批准向克莱斯勒与菲亚特联合组建的新公司出售资产。被出售的克莱斯勒优质资产作价20亿美元。法院火速批注“克菲”联盟的原因,正在于为同样进入破产保护程序的通用汽车提供借鉴。

  “克菲”联盟最迟15日完成

  南方日报从克莱斯勒了解到,美国曼哈顿破产法院已批准克莱斯勒作价20亿美元将旗下大部分资产出售给由菲亚特公司牵头的一个财团。

  法官拒绝了克莱斯勒部分债权人和经销商提出的阻止该交易的请求。长达47页的判决书指出,菲亚特是克莱斯勒立即进行清算唯一可行的选择。

  此外,克莱斯勒旗下的墨西哥、加拿大以及其它国际业务机构也会被克莱斯勒集团纳入旗下。

  不过,目前克莱斯勒和菲亚特的正式结盟仍要经历一些麻烦事。在法院批注出售资产之后,美国联邦法院同意受理与克莱斯勒破产相关的一起上诉,将导致克莱斯勒进行破产保护重组的时间延长至少几天。如果克莱斯勒胜诉就可以省去一个步骤,从而加快进程。克莱斯勒已经宣称,必须在6月15日前完成与菲亚特的交易,否则菲亚特可能放弃交易。

  原有三大品牌将保持生产

  据克莱斯勒中国公司介绍,新的克莱斯勒集团将很快开始运营,并具备一系列战略优势,例如在现有和退休雇员的薪资和福利架构方面,具备与外来生产厂商一样的竞争力;债务和利息费用得以削减;闲置资产得以处理;拥有更合理、更高效的经销商网络;并与供应商达成健康、合理的协议等。

  新克莱斯勒将完善公司现有的产品线、开展技术合作,并建立更强大的全球分销网络。与菲亚特联合开发下一代更环保、更节能的高质汽车的工作已经开展。新公司仍将继续致力于生产Jeep、道奇和克莱斯勒品牌的汽车产品以及Mopar品牌的零部件,并确保其高品质。

  相关报道

  新克莱斯勒换帅

  此外,自2007年8月起出任克莱斯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纳德利,将于过渡工作完成后从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离任。他将作为顾问,回到Cerberus资本管理公司。C.RobertKidder将出任新公司———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hryslerGroupLLC)的董事长,成为RobertL.Nardelli的继任者。

  RobertKidder拥有逾40年的工作经验,是摩根斯坦利的首席董事,以及先灵葆雅和Microvi生物科技公司的董事会成员。RobertKidder表示,“我相信克莱斯勒一定能从破产保护中走出来,成为精简高效、富有强大竞争力的公司,同时将其历史传承、创新精神与菲亚特的科技、专业进行完美融合,为美国汽车市场带来勃勃生机,并成为全球其他车企不可忽视的挑战。”

  按照协议条款,在成功完成联盟的基础上,新公司董事会也将完成任命,他们中的多数董事将是相对独立的,即他们并非来自克莱斯勒或菲亚特。在此之后,董事会还将与菲亚特方面共同选出一名首席执行官。

  本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