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新任首席重组长今日20时提交破产保护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16:0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通用汽车公司预计将任命企业复兴专家科赫(Al Koch)担任新的首席重组长,指导公司的破产保护过程。据知情人士说,他将在美东时间周一上午8时(北京时间晚上8点)通用汽车向纽约南区破产法院提交破产保护文件时获得这一任命。

  科赫是咨询机构AlixPartners LLP的董事总经理。他将成为通用汽车管理层中最高级别的外部人士,负责领导大约60名Alix的员工为这家汽车制造商工作。现年67岁的他曾在2002年最大的零售商破产案──Kmart破产案中担任该公司临时首席财务长。2003年Kmart走出破产保护,科赫因此赢得了赞誉。

  作为资深的企业复兴专家,科赫曾参与Kmart Corp.等知名公司的破产工作,此次他将负责将通用汽车拆分为政府资助的“新通用”和将进行破产清算的“旧通用”。一旦新通用走出破产保护,科赫随后将担任另外一个新的管理团队的负责人,处理仍在破产过程中的“旧通用”。“旧通用”与“新通用”不是一个董事会。作为“旧通用”的管家,科赫将帮助新旧通用之间就某些服务签订合同。他还将领导分拆或清算“旧通用”的资产,包括土星(Saturn)、悍马(Hummer)、萨博(Saab)和庞蒂亚克(Pontiac)品牌,以及多达20家工厂。

  自去年12月以来,科赫定期会同通用汽车的高层管理人员举行会谈。应奥巴马政府的要求,他帮助制定了通用汽车的复兴计划,同股东和贷款人进行谈判,筹备在破产保护状态下将通用汽车的“好”资产出售给由政府持有大部分股份的“新通用”。作为Alix驻通用汽车的主要顾问,他还准备了一份分析报告,概述了一旦通用汽车破产清算,债权人可能采取的收回债务的方式。

  一位知情人士说,从这个分析的结果看,无担保债权人将无法收回欠债。此人说,美国财政部收回的欠债将严重受损,他估计只能收回不到50%的欠款。从事破产研究的纽约大学教授奥尔特曼(Edward Altman)说,经济环境在公司重组、走出破产保护的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而目前的经济形势可能对通用汽车不利。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