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77年霸业没落 无视日本车威胁市场遭蚕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称,通用汽车曾雄踞全球最大车厂地位长达77年,被视为“美国象征”,可惜因满足现状、不思进取,被积极创新的日本车厂后来赶上。

  克拉克大学劳工关系学教授蔡森表示,“通用好,美国好”,概括了其多年来对美国和国民的贡献。他补充:“这是一纸社会合约:你努力工作,公司给予职业保障和理想薪酬作回报,这承诺更可世代相传。”

  报道称,创立于1908年,通用是全美最大私人雇主,业务遍及140国,每年收益较不少国家的GDP还要高,每年资本回报最少20%。但有学者认为,通用过去30年来屡在决策上犯错,王朝没落是咎由自取。通用满足于现状,以为美国人都会选择其出品,完全无视日本车威胁,结果市场被进口车逐步蚕食。此外,通用对市场转变反应缓慢,不懂与时并进,当日本车厂纷纷生产小型节能车,通用仍坚持生产昂贵兼耗油量大的汽车,结果在经济下滑和油价上升时流失大量客户,导致盈利大倒退。

  1981年,通用在美国聘用44万名时薪工人,到2000年减至13.3万,预料未来8年进一步减至6.2万。2005年通用开始最新一轮重组,工会同意减薪削福利,也标志通用神话告终。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