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阿博德:中国是未来汽车产业的摇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15:24  新浪汽车
标致雪铁龙中国技术中心总经理 阿博德

标致雪铁龙中国技术中心总经理 阿博德

  标致雪铁龙集团董事会于2008年4月决定成立中国技术中心(China Tech Center)。该中心位于上海漕和泾的高新技术开发区,是标致雪铁龙集团中国事务部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经拥有200多名技术人员、工程师和设计师。该中心正成为标致雪铁龙集团继威利吉Vélizy 和索肖Sochaux两个技术中心以来,集团重要的研发中心之一。

  为什么设立中国技术中心?

  集团在08年初决定成立中国技术中心。这个重要的决定首先是基于集团在中国的发展信心十足,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同时集团确信中国市场将在全球汽车市场中占据举足轻重的位置。如您所知,中国市场从一月份起已经跃居全球第一,排在美国前面,这更加强了我们要在中国发展的决心,与中国一起发展成未来世界汽车产业的主力军。

  标致雪铁龙是最早看好中国市场的跨国汽车企业集团之一,集团十分重视中国市场的潜力。早在1992年,集团在中国武汉就成立了神龙公司。在到上海之前,我已在武汉的神龙公司工作了近2年的时间。

  2007年初,集团制定2010战略及远景规划,决定成立中国事务部。中国技术中心的成立是集团在中国成立中国事务部政策的一个延伸。

  中国技术中心正在成为集团继法国巴黎郊区的威利吉Vélizy、索肖Sochaux设计中心之后最重要的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已经开始运营,将更加完善集团ADN设计中心的职能。上海的造型设计中心是集团在法国本土之外成立的第一个设计中心,该中心已开展的项目使集团的专有技术能够更快地应用到中国。另外一些已经投入运营的部门是:整车设计,发动机,全球采购。所有这些部门都已经开始工作。

  在中国发展,研发中心关注的核心问题是什么?

  中国和全球消费者的需求是我们中国技术中心首要关注的焦点。我相信,“中国技术中心是标致雪铁龙集团在华发展的重要战略王牌!”

  我们相信《二十一世纪的汽车》将产生于中国,二十一世纪的汽车将解决环境、能源、城市移动性、安全这些问题。如果说西方是汽车产业的摇篮,中国将是未来汽车产业的摇篮。因此,在中国研发汽车的意义重大!

  因为中国将马上面对我刚提到的这些挑战。中国对汽车的需求最大。也因为,在中国,我们看到新的一代客户对汽车的需求与我们现在的需求有所不同。

  您刚才提到中国技术中心主要为中国消费者服务,具体体现是什么?

  我确信,中国技术中心是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的战略王牌,该中心的成立使得我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客户在造型设计、结构和服务方面的需求,特别是新一代中国客户正茁壮成长,将彻底改变对汽车的要求。

  在集团今后推出的产品项目立项之时起就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融入设计之中,以推出适合中国市场需求、且融合市场最优良的性能和竞争力的产品。中心的迅速发展,必将成为集团中国业务发展和合资公司发展的坚强后盾。同时,也会进一步影响中国汽车产品潮流,带来新视觉、新创意,使得我们更加接近中国市场,预见车市的发展趋势。

  中国技术中心对于整个集团来讲是一项关键性的投资,对于中国汽车工业来讲,是一个双赢的项目。

  可以具体阐述一下对于中国汽车工业带来的好处吗?

  对于标致雪铁龙集团来说,该中心可以充分发挥集团中国工程师、技术人员及设计人员的聪明才智、能力、工作风格和创意,使这个中心具有国际水平。对于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来说,该中心在中国成立,将更有利于集团核心竞争力的转让。从采购方面看,对于中国供应商来讲,产生了新的销售市场,同时,中国供应商可以参与和开发全球车型项目。此外,我们与中国优秀院校的合作比如与同济汽车学院的合作为促进双方的科研和人员的交流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此外,对于集团的工程师、技术人员和设计人员来讲,充满光明的前途和职业发展。当然,最大的赢家还是我们的客户:我们将以更快的速度提供更加现代、符合客户需求的汽车产品

  您对中国技术中心充满了信心,那么以您的经验,中国现在研发团队的实力怎么样?今后有何打算?

  我们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新招聘了200多名非常有才干的新员工。我们将继续成长壮大,我们将继续在未来几年招聘新的非常有能力的新员工,主要是新毕业的大学生。

  现有的人才具有相当雄厚的实力和竞争力,他们的职业经历丰富:既有标致雪铁龙外派人员,他们负责培训和发掘员工潜力,也有在中国国内招聘的专业人士。他们都有在汽车行业的从业经验,很多来自跨国汽车集团或是合资公司,很多还是具有留欧或留美经历的海归人士。这些出色的专业人士的加入使得我们研发中心得以迅速投入运营。

  我们还会继续招贤纳士,吸引有识之士,让他们不会后悔自己的选择,为他们提供光明的职业前程。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