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期十款国内外新车欧洲NCAP儿童保护星级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11:3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人们对汽车安全的日益重视,对儿童的保护已成为衡量一辆车安全与否的重要因素之一。欧洲的EURO NCAP试验、美国的NHTSA(美国公路交通安全局)和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碰撞试验等都将儿童保护的级别评定列入了测试范围,并不定期推出儿童安全保护统计数据以及儿童保护建议。这几家机构评定的儿童保护碰撞星级是目前关于汽车安全的最权威数据。以下我们整理了十款近期上市的国内外新车在欧洲EURO NCAP安全测试中,儿童保护方面的测试结果,为您日后选择这些车型时提供一些建议。

  第二代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

  (国内参考车型:马自达6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

  儿童保护 81%(采用新标准后不单独评星级)

  评价

  对于3岁左右的儿童,马自达6的保护作用得到了最高分,在1岁半的儿童的保护方面,也只是丢掉一分。前排副驾驶席的安全气囊可以关闭,能够使用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关于气囊的信息也非常清晰,便于驾驶者了解,但是后排座椅的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的标识不是很明显。

  09款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

  (国内参考车型:一汽奥迪新A4L)

  儿童保护星级:4星

  评价:

  在对1岁半婴儿及3岁左右儿童的保护方面,奥迪A4都得到了最高分,副驾驶位因为没有不能使用后向儿童安全座椅的标识而被扣掉一些分数。后排的儿童座椅固定装置ISOFIX的标识都比较清楚。

  斯柯达Superb

  (国内参考车型:即将国产上市的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参数配置 图库))

  儿童保护星级:4星

  评价

  在动态碰撞测试中,斯柯达Superb在1岁半儿童保护方面得到了最高分。前排副驾驶席的安全气囊可以关闭,能够使用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但是,安全气囊的信息不够明确,前排乘员一侧的安全气囊可以关闭,但是相关的说明并不明确。后排座椅的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的标签也不够清楚。

  大众第六代高尔

  (国内参考车型:即将上市的新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

  儿童保护星级:4星

  评价:

  在动态碰撞测试中,高尔夫对儿童保护同样获得了高分。不过由于副驾驶席不能放置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的警告标签有可能脱落而导致丢分,同样造成失分的还有气囊可关闭说明也不够清晰。后排的儿童座椅固定装置ISOFIX的标识都比较清楚。

  欧宝Insignia

  (国内参考车型:别克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

  儿童保护星级:4星

  评价:

  通过模拟人获得的数据表明,Insignia对3周岁的儿童保护可以得到满分。但是前排座椅气囊未关闭的条件下,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使用存在很大隐患,而有关这项危险的标签容易脱落,导致了失分。前排乘员一侧的安全气囊可以关闭,但是相关的说明并不明确。另外,后排座椅的ISOFIX装置标记不清。

  雪铁龙C5

  (国内参考车型:即将国产东风雪铁龙C5)

  儿童保护星级:4星

  评价:

  前排乘客席的气囊可以关闭,可以使用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但是给驾驶员提醒的相关注释不够清晰,对于未关闭气囊而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存在的隐患,C5的标记非常清晰,而且不易脱落。后排座椅上的儿童座椅固定装置标识不清。整体来看,新C5在这方面得到4星成绩,比老款车高出一个星级。

  丰田RAV4(参数配置 图库)

  (国内参考车型:一汽丰田RAV4(参数配置 图库))

  儿童保护星级:4星

  评价:

  前排乘客席的气囊可以关闭,所以允许使用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不过相关说明标识不清晰,不能达到欧洲NCAP的要求。同时,后排座椅的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的标签也不够清楚。

  现代i30(参数配置 图库)

  (国内参考车型:即将国产上市北京现代i30)

  儿童保护星级:3星

  评价

  前排乘客席的安全气囊可以关闭,允许使用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但是提供给驾驶员的相关提示信息并不清楚,只有当遮阳板翻起后才能看到警示标签。后排座椅固定儿童安全座椅的标签不够明显。

  雷诺新拉古那

  (国内参考车型:雷诺新拉古那)

  儿童保护星级:4星

  评价:

  正面碰撞中,对3岁儿童的保护效果很好,取得满分。前排乘客席的安全气囊能够关闭,允许使用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不过相关的提醒标签不够清楚。后排座椅的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的标签也不明显。

  日产新款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

  (国内参考车型:东风日产奇骏)

  儿童保护星级:4星

  评价:

  对三岁的儿童模拟人,新款奇骏的保护效果非常好,不过后排座椅的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标识的不够清晰。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