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争虎斗--对比一汽丰田RAV4与CR-V(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09:26  金羊网-新快报

 

一汽丰田RAV4                                            东风本田CR-V

 一汽丰田RAV4 东风本田CR-V

一汽丰田RAV4                                            东风本田CR-V

  配 置

  RAV4 2.0L全系无天窗

  舒适配置方面,RAV4与CR-V的同级别车型,还是存在一些差距的。2.0L车型RAV4没有配备电动天窗,但是装备了定速巡航系统。2.4L排量的两款车型的配置就比较全面了。都配备了电动天窗、真皮座椅、自动空调和6碟CD等装备。值得一提的是,一汽丰田RAV4(参数配置 图库)还配置的智能钥匙和一键启动系统,为其增加了几分豪华轿车的感觉。

 

一汽丰田RAV4                                            东风本田CR-V

  RAV4四速波箱落后,但越野性能强

  RAV4和CR-V都分别拥有2.0L和2.4L两个排量的车型。2.0L的两款车型都配备的是直列四缸发动机,都具备了可变节气门技术,两款车型动力的输出不相上下。2.4L的两款车型,RAV4在排量上要略高于CR-V。至于其他方面基本相同。变速器方面:CR-V的表现则要高于RAV4,配备了6速手动变速器和5速自动变速器。

  不过,视野来看:CR-V的视野不够宽阔,不如RAV4的视野好。刹车方面,两款车型都配备的是前通风盘后实心盘式的刹车。实际驾驶起来感觉在动力输出上RAV4要略高于CR-V,在起步时比较有优势。可以发现RAV4的方向盘是比较小一号的,偏向驾驶感觉,在通过性来看,RAV4的较高车身肯定会带来不错感受。

  总结

  这两款车型都可以说是日系城市SUV的最杰出代表,就目前来看CR-V灵动的外形设计很吸引时尚一族,相比之下RAV4稍显硬朗的风格,相信能吸引追求越野性能多点的车主。最后,《新快报》车辆测评中心希望一汽丰田能把RAV4的少数细节之处处理得更好,2.0L的版本也要有配天窗的型号。这样才能在“龙争虎斗”中更有筹码胜出。同时,东风本田CR-V的价格能够一如本田其他车型更加亲民一点,千万别老是让车主们排队等了,再等就等不及了。

  -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