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着孩子行车 这些误区你注意到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08:22  东南快报

  “六一”儿童节就快到了,驾着“爱驹”带上家中的心肝宝贝儿出行,行车安全,您真的有数了吗?

  本周本报请来了福州华大派出所警务中队俞裕康指导员、广汽丰田嘉利德斯售后服务经理薛明炜、福建省吉诺驾校陈校长等各方专家一起来说说带着儿童行车中容易被大家忽略的一些细节。看看您是否也存在以下误区?

  误区1让儿童坐上副驾

  黄女士总喜欢让自己的宝宝坐在副驾驶座上,她认为,这样既方便、安全,还可以就近照顾宝宝。

  提醒:12岁以下儿童乘车必须坐后排

  吉诺驾校的陈校长提醒众车友,副驾驶座对孩子来说是很危险的,12岁以下的儿童乘车必须坐在后排。因为即便是给孩子系上安全带,它的保护作用也非常有限。此外车主,尤其是新手还要注意易被忽视的主控开关,要记得将中控锁上。

  误区2给孩子系上安全带就安全

  上车系好安全带,可以减少意外带来的伤害,因此,陈女士每次都让5岁的女儿一上车就把安全带系上。

  提醒:汽车自带安全带并非都适合儿童

  广丰嘉利德斯的薛经理告诉记者,很多汽车自带的安全带并非都适合儿童的。这就要提醒车主们,注意对儿童的保护。建议小于6岁的孩子,最好不要用成人安全带。可以购买儿童专用坐椅,或者从经济、实惠上考虑,购买车载的儿童安全带。

  误区3让孩子车内自行玩耍、嬉戏

  林先生每天都要送儿子去幼儿园,为了避免在开车时儿子打扰他,林先生干脆带了些玩具放在车内,让儿子自个在后边玩。

  提醒:最好有个大人陪护

  俞警官认为,这样会比较危险。因为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孩子会随着车子的运动前后左右摇晃,孩子专注于玩耍会忽略自我保护,如不注意就容易撞到车内硬物。同时,一些较硬的玩具也可能在不规则运动中伤害孩子。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