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大汽车厂的“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07:57  新文化报

  上海车展后,很多细心的车友发现“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开始频繁出现在各大汽车厂商宣传资料上,这个让人觉得陌生的技术受到了诸如保时捷、大众、宝马、奥迪、福特、三菱等汽车大厂商的追捧,看来“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势必将成为汽车产业下一个主流科技。

图为大众的DSG双离合变速器

图为大众的DSG双离合变速器

  目前,大众DSG、奥迪S-Tronic、保时捷PDK、宝马DKG、福特Powershift、三菱SST都是“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技术应用的代表者,下面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个已踏入汽车生活的“新朋友”。

  大众DSG

  大众汽车的DSG是使用最为普遍,也是最先量产的双离合变速器技术,它采用了6个或者7个前进挡的传统齿轮变速箱作为动力的传送部件,加速时间比手动变速箱更加迅捷。以迈腾DSG为例,相当于一个半捷达自重的迈腾DSG车型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不到8秒,这个成绩比手动挡车型更快,最高时速可达230公里/小时。值得一提的是,在性能提高的同时,配备DSG的车型百公里油耗与手动挡车型相当。

  奥迪S-Tronic

  S-Tronic技术被称为直接换挡变速箱,搭载这种变速箱的汽车加速性和经济性大大提高。目前只有奥迪TT和奥迪A3配备了这项技术的变速箱,可以使得它们在0.2秒内完成六个挡位之间的任意切换,且不会切断动力输出。S-Tronic融合了手动变速箱的运动性以及自动变速箱的优势,让驾驶者可以自由体验非凡的运动性、经济性或者融合运动性和经济性的个性化组合。

  保时捷PDK

  保时捷推出的双离合变速箱产品叫做PDK,保时捷重新推出2009款保时捷911卡雷拉便搭载了PDK技术的变速箱,经过了技术更新,现款PDK产品有了根本性的区别,但其工作原理仍与大众的DSG技术基本相同。

  宝马DKG

  配备宝马七速DKG变速箱的宝马M3拥有多达11种不同的控制模式,从0到100公里加速的时间缩短到了4.6秒,相比手动变速箱快了0.2秒,百公里油耗减少到11.9L。

  福特Powershift

  Powershift变速箱具备两片独立的湿式离合器,并以类似两组手动变速箱的方式平行运作。一组离合器负责控制1、3、5和倒挡,另一组则负责控制2、4、6挡。受益于两组湿式离合器的设计,Powershift变速箱可承受最高达450牛米的扭力输出,同时理论上也不存在挡位齿比的限制,因此Powershift变速箱被原厂视为柴油发动机的最佳搭配选择。

  三菱SST

  对于双离合变速箱这种高性能的设备,日本人自然不会轻易放过,2007年7月,三菱在东京也发布了自己研发的双离合变速箱SST,而搭载这一变速箱的第十代EVO已经引入中国,售价高达48.8万元。SST给驾驶者提供了三种模式分别为正常、运动及超级运动,以满足各种路面的需求。

  -名词解释: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双离合自动变速器集合了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的优点,换挡平顺,提速时间短,驾驶者完全感觉不到顿挫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紧密配合中微小的液压功耗损失使变速箱的效率更高,油耗更低,与相同排量传统6速自动车型相比,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可使与之匹配的发动机废气排放量降低5%~10%。本报记者 付强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