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依维柯快运王树立城市快运车辆新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11:01  新浪汽车

南京依维柯快运王

  品质卓越、技术先进、环保节能……从某种程度上讲,这些代表着欧系轻客的“关键词”,也代表了轻客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但由于定位高端,价格方面的因素曾一度成为欧系轻客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的阻碍。

  近日,欧系高端轻客的代表企业南京依维柯,以9.99万起的价格推出“快运王”系列产品,不仅首次冲破了欧系国Ⅲ轻客的价格底限,更以卓越的性价比、强大的节能性和高效的运输性能等优势进一步树立了城市快运车辆的全新标杆。

  破冰10万搅局轻客市场

  据了解,“快运王”系列产品由7座、11座、厢式货车三款产品组合构成,均配有国Ⅲ排放标准的索菲姆柴油发动机。其配置与性能远高于一般的日系轻客,而价格却首次拉进10万元区间。在降低购车成本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性价比。极大地提高了其市场竞争力。据南京依维柯销售公司华南大区总经理陈旭斌透露,仅今年前两个月,依维柯在华南区的销量同比增长了四成以上,刚上市的快运王成为了南京依维柯2009年销售业绩的新增长点。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10万元通常被看做是欧系轻客和日系轻客的分水岭,但随着欧系轻客市场份额的持续增长,价格率先击穿10万元大关的依维柯快运王,势必进一步刺激欧系轻客的市场销售涨势。

  年省1.5万聚焦关注

  柴油轻客一直以高效的燃油经济性受到用户的认可与青睐,而燃油税的征收也为柴油轻客迎来了销售的新高峰。城市商用车辆呈现出柴油化趋势,金杯、福田等日系轻客为了争夺柴油车市场,也争相推出柴油产品。相比而言,欧系轻型商用车在柴油车领域技术积淀深、产品也为成熟。

  据悉,依维柯快运王城市工况下百公里油耗在8L左右,远远低于同类日系轻客10-13L的油耗水平,欧Ⅲ标准的排放也使其高效的经济节能优势更为突出。由于柴油与汽油不同的燃烧方式,柴油发动机比汽油发动机能节油30%-40%,加之柴油自身价格和税率均低于汽油,这样算下来快运王每年仅油耗成本一项,便可以比汽油车可以节省15000元左右。

  陈旭斌表示,“柴油车的低油耗和低税率进一步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成本,在广东、浙江、江苏等物流行业发达的地区,快运王这样的产品需求力尤其旺盛。而不足10万的产品价格,更为这款产品抢占城市物流和客流市场的份额奠定了基础。”

  能跑能拉打造高效运输

  相对于日系车型功能单一、空间不足、承载性差等劣势,欧系轻客往往从降低运输单位里程,提高运输效率等方面降低使用成本。而快运王的上市,更是为城市快运用户提供了完善的“城市快运综合解决方案”。

  一般来说,中等以上城市的物流用车空间需接近6立方米才能避免效率低下,而依维柯快运王的有效运载空间达到8.2立方米,在3.5吨级城市快运车辆中独占鳌头。其额定载重量超过1.2吨,远远高于普通的城市物流车。按此计算,按此计算,如果运输体积约为15立方米、重约2吨的货物,同类快运车辆需安排3次运输,而快运王2次即可完成,直接提高了运输的效率。与大空间和强承载相匹配的是,快运王搭载了动力表现十分突出的意大利索菲姆发动机,在1800转速下输出扭矩即可达到285N.m,也比同类车型高出10%左右,从根本上满足用户对高效运输的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城市客流和物流车辆的专业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强大的承载能力、高效的出勤率、便捷的维修服务、以及低油耗成本等都成为了选择专业快运车辆不可或缺的要素。“代表依维柯高品质、全面融合了这些要素的快运王,不仅树立起城市快运新标杆,也将成为欧系轻客在中国进一步占据主流的领头羊。”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