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期间车价坚挺 车市热度依然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10:39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由于车市持续火爆,今年“五一”小长假跟往年有些不同,成都大多数经销商并未刻意降价促销,车价十分坚挺。尽管如此,消费者的购车热情也丝毫没有减弱,相比去年和平常周末,“五一”期间各经销商的销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五一’3天,成都地区共销售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122台,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48台,增幅明显,特别是晶锐的增幅近50%,达到了预期的销量目标。”对此,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华西区市场与公关经理常军较为满意。“小长假期间,每天的销量都在30台以上,在全国所有同品牌销售商中位居首位。”启新比亚迪市场经理梅艳琴欣喜地说。据她介绍,该店的销售情况在4月底就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峰,节日期间更是持续攀升,相比去年同期增量很明显。”四川一汽贸易公司销售顾问裴小姐向记者透露:“1日当天,仅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这一车型就销售了6台,这在平时是不可想象的。”这种热销局面并非只出现在一两家4S店内,节日期间,记者在羊西线和机场路汽车商圈看到,大部分4S店内都是顾客盈门,一个销售人员往往同时接待三四位顾客咨询,下单的也不在少数。从精典汽车及三和、建国汽车集团传来的消息也表明,今年“五一”期间的销量延续了之前的火爆,明显好于去年。

  “没有针对‘五一’的促销活动,价格没有优惠,也不送东西。”“标价就是卖价,一分不少。”火爆的销量让商家在价格问题上丝毫不让步,这让本寄望于节日期间能优惠购车的消费者很失望。常军说:“小长假期间,斯柯达品牌没有特别推出什么优惠促销活动,但销量还是止不住地上蹿。”记者从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广州本田、东风悦达起亚、上海通用雪佛兰、比亚迪等4S店了解到,“五一”都没有特别针对节日推出优惠促销活动,价格与4月相比无变化。同时,各家4S店内连常见的宣传促销标语都没有,营销氛围与平常无异。

  打算购买一辆10万元左右小车的柯小姐选择了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去逛车市,但销售人员的回答却让她屡屡失望。“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要等2个月才有现车,价格也没有商量的余地,POLO也是,至少得等1个月才能提车。原以为等到5月会有优惠促销活动,没想到价格不但没有降,缺货还更严重了。”事实上,与柯小姐有相同经历的消费者不在少数,自春节开始的“车荒”到目前仍没有得到缓解。

  从今年第一季度的情况看,全国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187.50万辆和199.57万辆,仅从数据上就能明显看到存在的产销缺口,因此,“车荒”也就在情理之中。百翔广本的销售人员表示,飞度、锋范均无现货,现在下订单至少要等待1个月以上。一汽贸易的销售顾问指着店内的展车告诉记者:“这几台展车都已卖出,新宝来订车后要等2个月左右才能提车,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全系缺车,根本无车可卖。现在成都每家一汽大众经销商手上都积压着六七十张单子等着交车,同时新的订单还在不断增加。”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