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车型过多浪费精力应学习挖井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09:14  华龙网-重庆晨报

  在10个地方挖水井,可能10个地方都没有挖出水来,但是如果在一个地方挖深一点,可能只需要挖原来5个地方的工作量就挖出水来了。

  目前,中国自主品牌的膨胀心态非同一般。上海车展,自主品牌所展现的新车的数量非常多,一汽、东风、长安吉利、长城……但是,中国自主品牌面临的问题也非常多。从近几年推广的车型来看,自主车型失败的多,成功的少。

  业界分析,自主品牌的力量,太分散,太多的车型推出,那么在研发的投入上、品质的打造上、营销的推广上,都显得力量非常单薄。最后的结果是,推一个,失败一个;失败一个,再推一个,进入恶性循环。

  中国自主品牌盲目地推新车的结果,是造成大量研发成本的浪费。企业疲于推新车,无暇顾及品牌的打造和汽车文化的推广与传播,更无良性循环的利润补给产品研发。

  中国车与非中国车,一个冒进一个稳重,谁更成熟?谁能笑到最后?恐怕时间是最后的考官。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