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与麦格纳成为欧宝股权主要竞争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08:4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通用汽车公司新生存计划细节信息的散布,通用的许多美国品牌将被削减掉——削减至只剩下凯迪拉克、雪佛兰、别克与GMC,庞帝亚克将被削减掉,土星将如同悍马一样被出售或者关闭。萨博已经独立,如今在所有的美国与欧洲品牌中,只剩下欧宝/沃克斯豪尔品牌未来的命运尚不清楚了。这个月早些时候,通用已经证实公司正在寻找欧宝品牌的潜在购买者,本周通用又表示依然还需要几周的时间才能得出最终的谈判结果,但是现在看来对欧宝的股份收购如今已经转变成汽车产业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与意大利汽车集团菲亚特之间的竞争。

  德国Rhineland-Palatinate州州长Kurt Beck于4月28日表示,麦格纳希望持有欧宝20%的股份。这一消息要早于加拿大报纸Globe and Mail 于27日报道的麦格纳与俄国人Oleg Deripaska一起希望控制欧宝公司50%股份的消息。德国的官员之前也已经证实菲亚特在有兴趣投资欧宝的企业之列,尽管谈判正在进行当中,而且预期要等到下月才会最终达成决议。

  一些德国官员还有德国的工人代表已经表示反对菲亚特投资欧宝,因为他们担心这家意大利汽车公司会实施将进一步损害德国汽车产业和德国经济的大规模裁员和削减工作岗位的措施。而菲亚特对德国方面此种担忧的回应是:允诺会在欧宝的Eisenach工厂生产Punto,同时将维持开放欧宝的其他工厂,但是这些允诺没有受到德国方面的重视。

  另一方面,通用更支持单一的投资者而不是一个投资团,这意味着菲亚特的提议可能会被证实比麦格纳与Deripaska联合投资的建议更具吸引力。当然,通用也必须不仅要考虑欧宝的现在,而且要考虑欧宝的未来,尤其是通用将继续保留欧宝公司的很大一部分股权。

  之前的报道已经指出几家中国企业也在有志收购欧宝股份的投资者之列。这一消息来自于几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同时这几位消息人士还透露说,还有一些欧洲工业集团和独立的财富基金有兴趣收购欧宝的股份。然而,无论买者是谁,谈判都在进行当中。“这些谈论将如同我们4月份期间一直谈论的一样持续下去,而且将持续至5月初,”通用CEO Fritz Henderson在4月27日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

  协议预计将包括至少5亿欧元获得公司直接普通股的投资,但是要达到控股的目的,投资额可能会被设定得更高些。通用一再强调说,无论投资者是谁,通用公司都将继续与欧宝合作以确保通用在欧洲的将超越其小的(但是发展迅速的)雪佛兰品牌的势力。通用正在寻求欧宝的投资者以向德国政府证实,通用对欧宝公司的未来很重视,而这将提升德国政府提供贷款的可能性从而帮助维持欧宝公司的运营。

  通用自身依然没有摆脱可能会破产的困境,在其最新的生存计划中,通用指出破产依然是一个选择,除非目前债券持有人持有的足够大一部分债务能被转换为公司普通股。然而这一举措会对欧宝的投资产生怎样的影响尚不清楚。(彬树/编译)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