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混合动力轿车明年上市 纯电动车2012年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08:14  解放日报
上汽混合动力轿车明年上市纯电动车2012年亮相

图为在上海车展亮相的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

  本报讯(记者 徐蒙) 上海汽车工业向前迈出坚实一步。昨天,上汽集团召开新能源汽车建设誓师大会,明确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目标:2010年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上市,2012年插电式强混轿车、纯电动轿车上市。

  全球汽车工业正处在重要的技术转型期,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给汽车工业带来的阵痛中,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已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日前,上海市政府明确以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和高性能纯电动汽车为主攻方向,以“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为突破口,加快形成国内领先、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新能源车自主产业体系和产业集群,并且提出纵横结合,加强新能源车产业链建设,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作为中国三大汽车集团之一的上汽集团,已在新能源汽车探索研发上取得初步进展。去年君越混合动力轿车上市,领驭燃料电池轿车成功服务北京奥运,申沃超级电容大客车在本市公交线路上累计运行已超过50万公里。而刚闭幕的2009年上海国际车展上,上汽集团展出各类新能源样车受到广泛关注。在探索研发不断推进的同时,上汽集团为进一步抢占汽车工业发展新高地,正式确立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目标。

  在目标规划中,上汽集团着力实现中混混合动力车、强混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等领域新能源车的产业化。

  2010年,上汽荣威750中混混合动力轿车将投放市场,该车动力系统采用的是高压电机与传统内燃机混合,使用电能比例较高,能实现综合节油20%左右。目前该车型已完成动力系统开发,今年车展上亮相的荣威750样车,经测试完全达到既定节能、省油目标。2010年,上汽将在上海世博会投入跨越四大系统的近千辆新能源车,仅在世博公交体系中,就有36辆超级电容车、6辆燃料电池车在世博浦明专线上运行;120辆纯电动车、150辆混合动力车在世博越江专线上运行。

  2012年,荣威550插电式强混轿车将上市,该车与中混混合动力车相比,采用更先进的高压电机,新能源使用程度更高,节油可达50%以上。上汽透露,目前荣威550的动力系统前期开发已经启动,并且进展顺利。同年,上汽的自主品牌纯电动轿车也将推向市场,真正实现零排放。

  除了向市场推出新能源整车以外,上汽集团还将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的产业化。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初期,上汽主要采取采购关键零部件的办法,但目前上汽已瞄准新能源车的电池系统,通过与国内其他领先企业的合作,参与关键零部件的研发与生产,并已拟定了20亿元的投资计划。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