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债权人集团寻求阻止克莱勒斯与菲亚特结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07:50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5月4日电 就在意大利菲亚特集团努力推进收购通用汽车旗下欧宝品牌的同时,一个投资基金集团则正在寻求阻止克莱勒斯与菲亚特结盟。

  5月5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街头,矗立在巨幅菲亚特汽车广告牌前的交通信号灯亮起红灯。新华社/路透

  以美国奥本海默基金公司和纽约州投资公司Stairway资本公司率领的债权人集团4日在纽约破产法庭上表示,克莱斯勒的资产处理方案是“由美国财政部特意安排并强加给债权人的”。

  这是5月5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街头拍摄的菲亚特汽车广告和一个交通标识牌。新华社/路透

  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克莱斯勒破产归咎于少数投资公司和对冲基金,称它们为“投机者”,指出克莱斯勒走到这一步是因为这部分债权人拒绝了此前的削减债务协议,并反对克莱斯勒与菲亚特结盟。根据此前达成的初步协议,债权人接受约20亿至22.5亿美元的现金,以此核销克莱斯勒69亿美元的债务。

  克莱斯勒公司当天呼吁破产法庭尽快召开听证会,以推动这一协议早日达成,“否则债权人的资产将迅速缩水”。

  同一天,美国财政部与克莱斯勒达成一项临时协议,批准该公司获得45亿美元的“债务人持有资产”(DIP)贷款,使其有时间及资金来完成计划中的资产拍卖。按美国破产法庭法官阿瑟·冈萨雷斯的话说:“如果今天没有DIP贷款,(克莱斯勒)就没有明天。”

  此前,克莱斯勒的一个债权人集团曾表示反对该公司获得这笔贷款,认为这将导致公司资产被非法出售,进而损害优先债权人的利益。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