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汽车绿色供应链打造又新增80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18:1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2009年5月4日讯 上海通用汽车“绿动未来”战略又取得新突破。在上海通用汽车隆重召开的“绿色供应链2008年总结表彰暨2009年动员大会”上,40家零部件主力供应商被正式授予“绿色供应商”证书,其中的9家还获评为“优秀绿色供应商”。 上海通用汽车“绿色供应商”队伍已扩充至48家。此外,还新增了一批“绿色后备军”,另有80家上游企业提出了加入绿色供应链的申请,企业绿色供应链的打造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绿色供应链是上海通用汽车“打造绿色体系”的重点环节,也是“绿动未来”全方位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而在本次会议中被正式授予证书的40家“绿色供应商”,经上海通用汽车与第三方非赢利组织“世界环境中心(WEC)”进行为期一年的考核评审,以优异的表现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绿色答卷。这40家企业在2008年共确立了131个立项改进方案,90%已于年度内完成,共节电超过1700万度,减少天然气消耗近140万立方米,节约用水55万多吨,减少废气排放434万吨,节能、减排收益折合人民币总计4576万余元,绩效斐然。

  在能源短缺、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出的今天,转变传统观念,推行以低排放、低能耗、低污染为特征的“低碳经济”,已成为全球发展的共识。上海通用汽车以身作则,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影响力,积极打造包括绿色供应链在内的绿色生态系统,带动上下游企业共赴绿色远景。上海通用汽车的绿色发展倡议得到主流供应商的积极响应,在上游企业中蔚然兴起“注重环保、不断改进”企业文化风潮。“只有人人动手,‘绿色’才有可能,环境才能不断得到改善”已成为主流供应商们的共识。

  对于具备条件,申请加入“绿色供应商”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结合自身积累的经验专门拟定“节能与清洁生产评估程序”,并邀请世界环境中心的国际环保专家参与,定期对供应商进行“清洁生产,节能减排”的培训。同时,上海通用汽车工程师还连同国际环保专家一起深入供应商生产线提供现场技术支持,帮助供应商科学地实施绿色生产。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绿色供应商”申请企业通过不断改进设计、使用清洁的能源和原料、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和设备及改善管理、综合利用等措施,实现了从源头削减污染,提高资源和能源利用率,减少或避免了生产过程中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减轻或消除了对人类健康和环境的不利影响。

  根据“绿动未来”规划,至2010年,上海通用汽车“绿色供应商”将要达到150家。随着绿色供应链的不断延展,这种从源头控制抓起,以“清洁生产”制造绿色产品的理念与行动,突显出上海通用“绿动未来”战略“全方位”的特色与真义。围绕上海通用汽车,越来越多的零部件企业投身绿色发展浪潮,为推动行业的和谐、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表率。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