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自主品牌用了奔驰安全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13:39  新浪汽车

  4月28日,本次上海刚刚落下帷幕,东风自主品牌在本次车展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双品牌战略初露峥嵘。东风风神与东风风行成为未来发展的两个主要战略目标。

  在双品牌战略中,东风风行以“景逸TT”备受关注,这款东风倾数十年制造经验、数年花费巨资在德国本土打造的涡轮增压大两厢轿车,获得了专业人士的普遍认可。在此前进行的专业车手等人士试驾活动中,获得了“具有宝马3操控感觉”的评价。

  东风相关人士透露,黑色内饰版“景逸TT”在本次上海车展接到1000多个订单,他并补充说,东风对于“景逸TT”最放心的品质之一便是其安全性。“景逸TT的安全性来自于其源自德国的制造标准,其安全性结构设计之初便以欧洲四星碰撞标准来设计。”这位人士称。

  景逸的车身设计来自于德国EDAG公司。该公司是德国车身外观以及框架设计的全球知名供应商。EDAG在欧洲的客户有保时捷卡宴、大众途锐、奔驰C级、M级和B级车,还有国内所能见到的大众途安、标致206等车型。

  为达到最佳的被动安全性能,EDAG为“景逸TT”的车身结构(俗称白车身)工程使用了国际上最新的数字分析技术。EDAG负责人Abel Herrero称,景逸的实际碰撞效果与实验室数据3D图像如出一辙。

  在车身设计过程中,东风与EDAG通过应用同步工程,优化了风行“景逸TT”白车身的制造,尤其在车身框架安全设计上,东风提出了极为苛刻的技术要求。Abel Herrero透露,东风对安全性的追求在设计中超出了该车的定位,EDAG甚至动用了奔驰的技术经验才过关。如此苛刻的车身制造过程,使景逸达到了欧洲四星碰撞标准。

  汽车业独立分析师刘峰认为,EDAG愿意使用奔驰的技术来为东风这款车型进行严苛的调校并不奇怪,对于EDAG来说,中国客户是其未来拓展的主要客户,与东风的合作将为其在中国市场打开口碑,并吸引更多的生意。

  此外,德国西门子公司为这款东风的重头产品打造的驾驶仓,保持了西门子一贯严谨的制造工艺,为“景逸TT”的安全性能再下一城。

  来综合解构一下“景逸TT”的安全系统:景逸采用B柱4层钢板焊接的车身结构,对乘客形成了有效的保护;主动安全配置ABS轮胎防抱死系统,在紧急刹车时能够高速地对轮胎进行点刹,保持方向盘灵活可控;EBD电子控制制动力分配系统,能够有效防止打滑造成的车辆倾斜和侧翻事故;标准配置的四轮盘式制动器,保证了“景逸TT”出色的安全性能。

  “东风显然希望这款车能够迅速打开市场,不然不会花这么大的力气去折腾这么一款车,显然,这款车承载了东风对于市场太多的希望。”刘峰说。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