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国内汽车产量7年来首次跌破10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 10:0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30日电(记者 刘浩远)日本汽车工业会30日公布的数据表明,在3月31日结束的2008财年,日本国内共生产汽车999.3756万辆,比上年度减少15.2%,为7年来首次下降并跌破1000万辆。

  数据显示,日本12大汽车制造商08财年国内汽车产量全部下降。其中,丰田下降20.4%,日产下降16.8%,本田下降11.4%,就连微型车旺销的铃木也下降了6.6%。

  08财年日本共出口汽车560.2813万辆,比上年度减少17.2%,也是7年来首次下降。

  今年3月份,日本国内汽车产量为55.2071万辆,同比减少50%;出口汽车22.8201万辆,同比减少64.3%。

  汽车工业会指出,全球经济衰退是导致汽车产量急剧下降的主要原因,而出口下滑主要是因为欧美市场大幅萎缩。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