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硝烟散尽 四国不同风格最省油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10:0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油价的高低以及油耗的多少是不少买车朋友必须要关注的,我们选择了几款5万至11万元相对省油车的车型进行介绍,推荐车型是:法国标致206、天津09款威志、日本铃木雨燕、美国福克斯。您正在这几款车之间徘徊,它们拥有经济够用的排量,也有时尚的外观,那么到底哪个是最佳选择?一起来看看,希望给您用车能有一定指导。

  ●天津09款威志——自主品牌,经济实惠

  厂商指导价: 5.48 ~ 6.18 万

  要说经济实惠,最佳的选择还得是自主品牌。其中天津一汽的09款威志由于是搭建在丰田成熟的NBC平台上,很好的控制住了品质与成本,使其显得尤为超值。09款威志的外形十分简洁而传统,三厢车型看上去大气稳重,符合国人的传统购车审美,而活泼的两厢车型则明显更吸引那些年轻的消费者一些。

  就算是排量最小的1.3L发动机对于一款家庭日常使用的小型车来说,也绝对是足够了。威志配备的是来自意大利马瑞利提供的一台AMT半自动变速器,它的基本结构与手动变速器相似,只是通过电脑控制离合器和拨叉来实现自动换挡,因此也具有较高的传动效率,其燃油经济性也与手动挡车型基本相当。实际使用中,精准入挡的变速箱搭配较硬的悬挂,让人对这款车充满信心,还是颇有乐趣的。

  在威志整体来看,威志在造型、空间、动力、做工等各个方面的表现都比较均衡,虽然自动挡车型提供了简单的配置,但是考虑到它的价格优势上,将其作为一款城市家用代步车还是非常超值的。为满足收入稳定、事业称心的年轻家庭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高性能的实际利益。

 

  ● 雨燕——日系小车的典型代表,时尚动感

  厂商指导价: 6.98 ~ 9.98 万

  外观设计比较精致,得到日本小车设计的真传,外表与大名鼎鼎的宝马MINI有几分神似,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雨燕搭载了日本铃木公司1.3L直列4缸16气门、四冲程水冷、多点顺序电子燃油喷射的全铝发动机。

  雨燕这款日系小车,时尚的外观使得很多消费者第一眼看到变喜欢上了它,而且出色燃油经济性使其在日常使用中的费用得到了很好的控制。这款小车还有一个优势在于价格方面不是很高,性价比不错,在城市驾驶。1.3L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还是完全够用的,而且保持了较高的燃油经济性。但如果针对激烈的驾驶,这台发动机就有点力不从心了,并指出当转数超过5500转的时候,发动机就如同散架一样,同时噪音也很大,动力完全跟不上。

  长安铃木雨燕这款酷似MINI COOPER的小车,无论在价位、外观还是性能上都还算不错,只可惜发动机所带来的不足,降低了很多热爱小车、又追求速度的年轻车主的购买欲望。如果雨燕在动力上能有所提升的话,我相信它的存在必将会给MINI、甲壳虫这样国际车型带来威胁与震撼。

  ● 标致206——浪漫的法系小车,动力操控非常优秀

  厂商指导价: 7.78 ~ 10.5万

  标致206上市之前很多消费者都非常期待,因为这样一款精致的小车,外观精致大方,动力与油耗方面都非常不错。但国产标致206发布之后却让很多消费者失望,法国的浪漫到了中国有点变味,内饰做工用料都略显粗糙。

  不过庆幸的是,标致的灵魂还是附到了206的身上,标致206的底盘调较非常扎实,采用带有防侧倾横向稳定杆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和纵向横摆臂带横向稳定杆的后悬挂。虽然这两种悬挂并无特别之处,但其它同级车型普遍使用扭力梁的后悬挂形式,这就使标致的弯道表现显得尤为突出。标致206被誉为“弯道之王”,可见这辆小车操控性之优秀。

  标致206配备的1.6升发动机,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设计,在4000rpm时可爆发出142N?m的扭矩,动力性绝对可以满足家庭的需要。

  在标致206身上可以发现不少法国人不拘泥于传统设计的创意,原本应该待在扶手上的中控锁开关、电动窗按键和电动后视镜的控制钮则被请到了地台上。这样的设计虽然会让人一时难以适应,但这恰恰使驾驶员的左右手分工更为明确,让右手去控制车上的各种功能,左手则可以专心握方向盘,这样就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

  这款来着法国的小车,充满了浪漫的气息,出色的操控性使其赢得“弯道之王”的称号,在繁忙的公路上游刃有余的驾控这头漂亮的“小狮子”,也是一种享受了。

  虽说在人们的传统观念里,美国车是和省油沾不上边的,但是油价的压力使得美国车不得不打破这个传统,而福克斯则是这其中的佼佼者。

  ● 福克斯——激情的美国小车, 运动的外形,上佳的操控

  厂商指导价: 10.78 ~ 14.7万

  虽说在人们的传统观念里,美国车是和生有沾不上边的,但是油价的压力使得美国车不得不打破这个传统,而福克斯则是这其中的佼佼者。 

  福克斯的外观则是其经典的WRC外形,低矮的底盘,饱满的尾部,处处显露出运动的气息。福克斯最值得骄傲的就是其在同级车中最出色的操控性能了,带有明显欧洲风格的底盘调校,高速沉稳的表现,中高速强劲的加速能力,弯道精准的转向,让你真正体验到贴地飞行的乐趣。悬挂系统上,充满韧性的悬挂也拥有不错的滤震能力,做到了操控和舒适的平衡。

  而安全性上也是可圈可点,欧洲NACP五星级评价的安全配置也是相当出色,而内饰则是纯运动的风格,但是做工上就比较粗糙了,但是也处于可以接受的水平。

  推荐理由:运动的外形,上佳的操控,强劲的动力,出色的安全性

(编辑:静夜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