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万元就能开回家的SUV 哈弗H3对比同级家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14:14  新浪汽车

哈弗H3

  在当今越来越多元化的市场环境下,选择非SUV不买或者非轿车不看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了,绝大多数人至少会在二者之间游移摇摆一下,尤其在8万元的价格区间里,这两类车型面对的人群在相当程度上是一致的。

  在8万元区间的SUV车型内,上市不久的哈弗H3,以国内第一SUV品牌的实力背景、以及低价8.98万的震撼价格,树立起同类SUV第一性价比的全新标杆;而同价位区间的轿车,则多是以POLO飞度标致雅力士骐达等为代表的合资公司两厢轿车,那就让我们以哈弗H3全面PK同级轿车,看看各自的胜算几何:

消费者关注哈弗H3

  回合一:车型本身的“勾人指数”

  首先有一个不能忽略的事实是,占据8万元区间购车主流的,绝大部分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群!而曾有调查显示,高达81%的年轻人心里,都藏着一个驾驶一辆SUV、尽情纵横四海的梦想。这样一种个性的表达,是这些年轻人在买车的时候非常在意的因素。

  8万元的经济型哈弗H3,具有流线型的都市时尚外观、有力的品牌保证、可以承受的价格和油耗,都对他们有着不小的诱惑力。当一辆哈弗H3与一辆POLO、飞度或者标致低配车型同时摆在他们面前的时候,如果听从他们内心的声音,那81%的人群会做出怎样的选择,答案已经很明显。

   回合二:动力性能比拼

  作为一款2.0L的SUV车型,说哈弗H3在功率和扭钜这两项主要的动力指标上,全面胜出同级别的两厢轿车,似乎有点胜之不武。但是谁说8万元区间的买家就不重视动力性能?“小马拉大车”、起步太“肉”、动力不足,是我们经常听到的关于上述表格里的小轿车们的抱怨。

  搭载三菱2.0L 4G63 S4M发动机的哈弗H3,采用的是单顶置凸轮轴、16气门设计,并且装配了最先进的德尔福无线射频技术,同时优化了进、排气歧管,动力输出更均匀。充足的动力足以驱动这款同级车中的“大块头”跋山涉水,更别提如小轿车们那般都市漫步了。

    回合三:SUV与轿车舒适度大决战

  人们通常会认为,轿车的舒适度一定胜过SUV。但上述对比无疑很能说明问题。哈弗H3与同级轿车相比,具有更宽大的车身尺寸、更宽敞的车内空间,长达2700的轴距几乎已经达到了中高级轿车的水准。即使是身高马大的人,乘坐也不会感到逼仄压抑。而高大威猛的车身所带来的开阔的驾驶视野,更是带给人一种高高在上的驾乘感受。这是轿车所不能比拟的。

  另外,在车身结构上,哈弗H3采用的是与陆虎览胜陆地巡洋舰悍马H2等豪华SUV相同理念的非承载式车身;同时,它的前悬架采用的是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的是四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大大增强了车身的安全性和抗颠簸性,无论是在城市的高速马路,还是在崎岖不平的荒效旷野,都能保证稳定的行驶和舒适的驾乘感受。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哈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