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血战士--试驾吉普牧马人Rubicon(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11:05  中国汽车画报

吉普牧马人Rubicon

吉普牧马人Rubicon前排座椅

  了解完Rubicon的越野“装备”,接着就需要它来点真格的了。面前的乱石滩相信对于很多越野车根本就是无法完成的任务,对于我,就算是开着Rubicon,心中也是没有什么底数,毕竟征服这样的“路面”还是头一遭。

  身旁的教练只是示意我将分动器挂入4L挡,并不用将前后桥差速锁锁止,而且一再叮嘱尽量要轻踩油门,在相对平缓的上坡多利用怠速前进,下坡利用刹车控制速度,这样可以始终保持轮胎的抓地性,避免猛加油或刹车力度过大导致轮胎打滑,引起车轮在乱石间跳跃或者侧向滑动,产生危险。就这样我的Rubicon抓石之旅启程了。

吉普牧马人Rubicon

吉普牧马人Rubicon

  Rubicon在嶙峋的乱石间缓慢爬行,车身随着轮胎碾过石块大幅的剧烈晃动着,前后桥像是穿梭的毛衣针交叉扭曲,即使如此,坐在车上的人也不会感到或是听到车身在扭曲过程中有什么异响,足以说明车身的抗扭刚度之强。沿用自吉普诞生之日的独立车架功不可没,粗壮的防滚架也起到了很好的加强作用。

  在这种极端越野条件下,两门版2.424米的车距显然比2.947米的四门版更占优势。轴距缩短半米多使它更加灵活,纵向通过角也更大,在相同的障碍面前结果截然不同,两门版可能顺利通过的地方,四门版的底盘就有可能与岩石发生磕碰。此时才领悟到为什么吉普爱好者将牧马人喻为“岩石雕刻家”,试驾路线上Rubicon雕刻岩石的声音不绝于耳。

  不过不用担心,只要速度不是太快就不会对牧马人的底盘产生破坏性的伤害。车架的大梁已将动力系统及传动机构很好的保护了起来,车桥的坚实程度更是毋庸置疑,较为脆弱的油箱也由厚实的钢板装甲妥善地遮挡了。所以就算底盘与坚硬的岩石发生不可避免的接触,也不会伤及要害,导致不能继续前行。

  爬石头的过程就在刺激中有惊无险的结束了,全程没有用到前后差速器锁及断开前平衡杆,看来这条试驾路线的难度离牧马人Rubicon的极限还很远。回到公路,行驶状况与越野时的表现正好相反。四门版的长轴距可以明显化解路面颠簸引起的车身跞动,行驶稳定性及舒适性要好于两门版,当然与四门版增加的车重也有一定关系。高速行驶对这样一辆机械感很强的越野车显然不是强项,较高的重心对高速过弯也是挑战,好在ERM电子防侧翻系统给予了高速行车额外的保护。

吉普牧马人Rubicon

吉普牧马人Rubicon发动机

  不管两门还是四门款Rubicon,都标配一套可拆卸硬顶和一套活动软顶,可以根据车主喜好组合。车内的设计也是围绕着越野展开,中控台很简洁,样式也没有什么新意,除了一些必备的功能控制开关,就再没有其它花哨、多余的无用开关。座椅采用了一种名为yes Essentials的特殊面料,它的优点很多,对尘土、静电、细菌、液体都有很好的抵抗能力,如不小心把它弄脏,可直接用水冲洗。地板的设计也可直接用水冲洗,而不必担心车内积水或淹了电器设备。

  试驾结束,对Rubicon可以说爱不释手,它身上的所有越野“装备”,以及拥有的强大越野能力都是一个越野爱好者所梦寐以求的,相信Rubicon会是他们心目中最为完美的越野车之一。虽然,它的价格还没有最终确定,但只要定价合理,一定能让厂家和用户皆大欢喜。

  作者: 周京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