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盘点设计篇 概念车更务实更贴近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10:17  新浪汽车

  概念车:渐成新车型风向标

  概念车通常是厂商展示其技术底蕴、预示其未来设计潮流的风向标,但在很多观众眼中,国内车展上的概念车的意义,往往还是作秀成份居多。但随着近年各大制造商推出新车型的步伐与国际汽车市场更为贴近,自主品牌也越来越注重新车型的开发,因此国内车展上出现的概念车也开始便得值得关注了。

图7:上海车展上展出的预示新一代别克GL8商务车的别克Business MPV概念车

图7:上海车展上展出的预示新一代别克GL8商务车的别克Business MPV概念车

  本届上海车展中,合资和自主品牌汽车厂商都带来了多款概念车,例如前面所提到的昭示新一代福克斯的福特iosis MAX概念车,以及预示新一代别克GL8商务车的别克Business MPV概念车,上汽和南汽分别推出的荣威N1概念车与名爵MG6概念车等等。应该说,本届车展上的众多概念车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视觉的享受,还有对未来量产车更多的憧憬。

图8:荣威N1概念车昭示着荣威品牌将继550之后再次推出新车型。

图8:荣威N1概念车昭示着荣威品牌将继550之后再次推出新车型。

  代表车型:名爵MG6概念车

  尽管名爵MG6此次以概念车形式车展首发,但是完成度相当高的展示车和与荣威550共享平台的战略,让人们对这款准量产概念车尤为关注。名爵MG6延续三厢版荣威550车型大部分车身结构,并在车尾部分采取了对C柱结构与后窗玻璃改动最小的大倾角斜背式设计,此举类似于“Fastback”(快背式)造型手法。

  快背式车尾简化了对于三厢车身结构的改动,降低了设计成本,而且还没有破坏原车型流畅的车身曲线。从前脸造型上看,名爵MG6概念车基本保持荣威550所设定的布置,但是前保险杠与进气格栅的设计则焕然一新。车尾造型方面,名爵MG6则更加注重运动感的刻画,尾灯和后保险杠的造型较荣威550车型富有更多的细节处理。

图9:尽管名爵MG6此次以概念车形式车展首发,但是完成度相当高的展示车和与荣威550共享平台的战略,让人们对这款准量产概念车尤为关注。

图9:尽管名爵MG6此次以概念车形式车展首发,但是完成度相当高的展示车和与荣威550共享平台的战略,让人们对这款准量产概念车尤为关注。

  从荣威与名爵两个品牌的成长可以看到:上汽和南汽通过收购罗孚部分知识产权和产品技术资源,迅速获得产品资源,引入中国生产,并以此为基础打造上汽和南汽自主品牌也可以看做为一种通过技术转让进而自主研发的起步形式。荣威和名爵品牌尽管出现时间不长,并且产品线目前也不够丰富,但是高起点研发理念已经逐渐成形。研发实力稍弱的南汽在通过联合的方式也逐渐走出一条合作并差异化发展的产品路线。新浪汽车:白羊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