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政府出台新的汽车报废制度 各方反应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 10:14  盖世汽车网

  作者:Vivian Wong

  综合外电报道,英国政府财政大臣达林(Alistair Darling)在4月22日公布了政府预算,其中包括旨在刺激车市消费的新汽车报废制度。

  新的汽车报废制度规定,凡使用时间满10年的报废车辆均可以得到2000英镑的补贴,补贴金额的50%将由汽车厂商自愿提供。据悉,新的报废制度将花掉英国政府和车企各自约3亿英镑,英国报废车车主们可以从今年5月中旬至2010年2月底领到其应有的补贴。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对英政府此举表示欢迎,该协会的首席执行官艾维特(Paul Everitt)说道,“这(新的汽车报废制度)对消费者来说是个好消息,同时也将刺激车市需求量的增长。”

  与上述观点不同,英国二手车市场专业杂志Glass's Guide和CAP Black Book则均表示新报废制度的出台不会对英国车市产生很大影响。“大多数计划购买新车的人现有车辆年限还不满10年,因此他们不会从政府的新报废制度中受益”,Glass's Guide总编辑阿德里安·拉什莫(Adrian Rushmore)说道,“另外,车企50%的补贴(1000英镑)其实是通过购车折扣来提供的,并不是现金支付。”

  好事难成双,英国政府决定将燃油税提高2便士。消息一出,便广受批评。英国汽车协会(AA)主席埃德蒙德·金(Edmund King)评论道,“新报废制度的出台让英国车主们欢欣鼓舞,但提高燃油税这一爆炸性新闻又将使他们恼羞成怒。”而英国皇家汽车俱乐部(Royal Automobile Club)则表示提高燃油税一举对英国车主们是“无情的一击”。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