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海冰:开车12年 被罚不到300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23:49  新浪汽车

图为黄海冰做客新浪汽车:开怀笑说违章事

    主持人:前两天我们做预告的时候好多粉丝很关注你,有网友们一般的汽车对男人来说是尤物吗?要是在你面前有一辆非常豪华的汽车和一个性感的女人,你会选择什么?

    黄海冰:毫不犹豫会选汽车。

    主持人:因为已婚了怕夫人生气。

    黄海冰:因为我觉得既然成立家庭了,你就要为对方承担责任,因为家庭不是过家家,不像我们小时候说你当我老公吧,你当我老婆吧。你是一个已婚的男人,你对家庭就是应该负起责任。我和我夫人两个人相互之间很和谐,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肯定是对美车感兴趣了。

    主持人:你夫人在上下班的时候,你喜欢每天去她们单位门口接她吗?

    黄海冰:现在因为她车已经开的很不错了,就省去我接她的时间了。但是如果我有空,比如办完事正好赶上她下班了,正好她又没有车,因为爸妈把车开走了,我就会去接她。

    主持人:您在开车这么长时间有没有违章过?

    黄海冰:有,不过不多。

    主持人:被抓现行过吗?

    黄海冰:这两年没有,以前有过。因为北京市交管局会有注册,你被注册完之后,你所有名下的车都能看得到。我来上海之前那一天看了家里的车有没有违章,我还算了一下,我总共被罚过不到300块钱,我最多被罚的时候都是5块钱的时候,只有一次200块,那是因为后来交管局被加大罚款力度。

    主持人:我本来想问你被抓现行的时候,会因为你是明星而通融一下。

    黄海冰:什么情况都有。有的非常较劲的人就会正常处理。但是有的也不一样。我觉得今年公安部出台的要求,交通警察还是以劝告、教育、警戒为主,而且公安部加大了对于警察的要求,我觉得很好。因为居多的开车人不是变着法去违章。像北京限速,一般主路都是80,我都不会去超它,因为就算你提前3、5分钟到又能怎么样?还有北京现在有限行,如果大家都守法守章,社会环境就会很好了,如果大家都不遵守法规,这个社会就谁也管不了了。我觉得如果自己保证自己不去做违法的事情、不去做违章的事情,人的素质一提高,整个社会相对就会和谐很多。

    主持人:网友还问,在您选择情侣的时候和选择车的时候有没有共同要求?

    黄海冰:这是两回事。

    主持人:其实会有共同点,比如人的性格是很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平时很帅气,买车的时候就会买一台很漂亮的车。

    黄海冰:我觉得人们都会凭着自己的观点找一个适合自己的车。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概念。可能你觉得这款车好看,可能我觉得这款车并不是好看,但是这并没有关系,只要舒服就好,就像穿衣服一样。我觉得生活就是这样。包括像我平时买什么衣服啊,我觉得只要舒服就好,并不一定非得买品牌。比如衣服,纯棉的很好,很舒服就行。车呢,我觉得男人比女人对车的要求高一些,因为男人的面子也好,总觉得自己手里有一台比较牛的车看起来比较舒服,男人的虚荣心其实在车上挺有体现的。

    主持人:海冰对自己的车有改装吗?

    黄海冰:没有。

    主持人:你这么了解车为什么没有改装呢?

    黄海冰:因为我爱车,所以我舍不得去做特别大的改动。既然它已经成为批量生产的车,它的装备、配置、风噪等各方面都是最好的状态,才会把它量产出来的。如果改装的特别厉害,改装的人再不专业,很容易把这款车糟蹋了。我的一些所谓改装是绝对不动机器内部,无非就是做一些装饰、音响,改一改排气管子,不是改排气管子,可能会假装一个更漂亮的排气管子,更威猛一点。我是在内视、外饰上花的功夫更多一些。

    主持人:在车身颜色上有什么特殊的喜好吗?比如几辆车什么颜色居多?

    黄海冰:X5那个颜色,厂家称之为墙壁灰。雅阁车是香槟色。

    主持人:都很内敛的颜色,不是很张扬。

    黄海冰:有一天我跟我夫人说买一台红色的车吧,我夫人说太张扬了。其实我和我夫人在很多选择上都比较相同。至少这两款车,她对车体的颜色都感觉很不错。

    主持人:平常跟夫人一块自驾游吗?

    黄海冰:还没有呢。我自己倒是跑过长途,但是和夫人没有。

    主持人:你是喜欢车,但不经常开车是吗?是因为工作关系吗?

    黄海冰:雅阁车是2000年的车,到现在已经9年了,在我交给我媳妇的时候,那个车是8万公里,在我爸妈手里已经跑了3万公里。最明显的是07年3月8号提的车,到现在已经是2年多一点了,这个车已经跑了15000公里。其中有一次是我跑了山东的长途,我去山东拍戏,因为相对比较近,我就开车去了。因为作为演员进入剧组拍戏,时长很长,尤其是主演,什么叫主演,70%、80%的戏是你的。所以就算你把这个车给我弄来,比如来上海,我也不认识路,所以对于车也不需要。

    主持人:有没有考虑过买类似于房车,演艺圈都称之为保母车。

    黄海冰:我用过那样的车,那是剧组给配的。

    主持人:自己没想过。

    黄海冰:因为那个车对于我来说没有多大用途。这个跟朋友在一起聊过,保母车作为房车,其实生活里用的时间不多。作为工作情况下,电影可能用的时间比较多一些。因为电影比较细,一个镜头的光可能要打一个多小时,可能演员就有时间去休息。

    作为电视剧来说,一天十几场戏、二十几场戏,一天可能十几页纸,你作为主演每一场都有你,这场拍完拍下一场,你怎么休息呢?作为我来说,我觉得房车确实比较舒服。

    05年我拍大敦煌的时候,剧组给配了几个房车,因为敦煌日晒特别强,而且风沙特别大,经常刮的车都在哪晃,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拍不了戏,我们在沙滩边也没有地方躲,所以这种情况下就到房车里面,房车的舒适性又好,有床、有冰箱什么的。但是对于我自己购一个房车,用途不大。我的生活概念是,这个东西买进来可能一年会使用三五回的话,我觉得租一个都比买一个强。

    我王姬姐跟我说过她买了一个房车,地库都下不去,你说这车开哪去?你说扔在路边,一台奔驰的房车要100多万,很操心。

    主持人:海冰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北京吗?

    黄海冰:只要收工就回家了(回北京)。

(编辑:由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