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汽车业全球采购高峰论坛在沪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3:02  盖世汽车网
2009汽车业全球采购高峰论坛在沪举行(图)

  "22家整车厂,101家全球一级零部件生产商的采购专业人士;120家中国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的营销或管理人员;30家左右的供应链专业服务机构的专业人员;其中总监以上的人员达到150名以上。"这是记者从4月21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2009汽车业全球采购高峰论坛组委会上获悉的相关情况。因其汽车采购业与会者规模和层次空前巨大而受到业界的高度关注。本次高峰论坛由全球领先的汽车产业电子商务平台-盖世汽车网主办,参会嘉宾包括上海市人民政府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刘健副主任,中国汽车咨询委员会委员资深汽车专家陈光祖等。活动得到了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金蝶软件、新浪、网易等单位和媒体的大力支持。

  当前,全球汽车业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迎来最艰难的发展时期。受国际市场影响,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虽短期受阻,但3月份乘用车销量却仍创出历史新高。在此背景下,中国汽车业的全球化采购将面临怎样的发展趋势?国际采购商对华采购将发生怎样的变化?中国供应商如何在新形势下调整市场策略?成为"2009汽车业全球采购高峰论坛"举办的重要宗旨和使命。

  本次高峰论坛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方式,从"全球汽车业中国采购未来的总体发展趋势"、"国际采购商看中国采购的主要成功因素及趋势"、"解决方案提供方如何化解中国采购过程中的挑战"以及"中国供应商应如何应对新形势下的对华采购要求"等四个方面重点探讨国际采购商对华采购新动态、采购新形势,总结对华采购发生的新变化,旨在为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在困难时期的出路指点迷津,为汽车零部件企业适时调整企业发展战略提供参考。

  与会者对高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普遍认为,与一些务虚的会议相比,本次峰会最大的特点就是其务实性,来自于实践中的观点新意迭出,对于采购商和供应商的业务战略及业务操作都有实际有效的指导意义。参会者一致认为,这样的采购峰会有长期举办的现实需求,对于汽车业的采购供应链管理水平的提高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本次高峰论坛是中国汽车产业对话国际的重要契机,将对中国汽车零部件出口和中国汽配企业的国际化战略起到积极的启示作用。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