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解放战略重卡亮相 或改变重卡竞争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 14:39  新浪汽车

  作为被全球汽车产业寄予厚望的饕餮盛会,第13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09年4月20日,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商用车展区,一汽解放两大系列重卡新品——J6P370、390、420马力重卡、09款奥威重卡的发布仪式成为开展首日的一大亮点。

  长久以来,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引入中国的斯太尔技术成为中国众多主力卡车厂商的技术源头。面对21世纪中国运输市场所显现的崭新发展趋势以及愈演愈烈的行业竞争,以全新的设计理念和自主核心科技创造与时代同步的重卡产品,让中国自主重卡平台形成持续的升级能力,成为解放自主研发的根本目标。另一方面,面对经济危机的不利影响,以更契合中国运输环境,更符合中国客户消费水平,性价比更优的卡车产品满足用户当前需求,成为解放产品研发的重要标准。

  本次在上海车展高调亮相的解放J6P370、390、420马力重卡,诞生于一汽解放领先而成熟的自主研发平台,其在产品技术与整车品质方面全面接轨国际先进水平。以CA6DM系列重型柴油机等创新科技为标志,解放重卡产品成功突破了中国自主重卡在科技含量与产品品质层面的瓶颈。一汽解放行业领先的科技优势与品质优势,让解放J6P370、390、420马力重卡与09款奥威重卡成为足以改写市场格局的战略性产品。

  J6P大马力重卡及09款奥威的上市,无疑将对国内竞争激烈的重卡市场产生巨大影响,对斯太尔平台技术把持的重卡市场形成了强烈冲击。解放战略重卡产品的强势崛起,将改变中国重卡市场竞争格局,开启自主品牌主导中国重卡的新时代。

  自主激情 释放澎湃动力

  解放J6P370、390、420马力重卡所装备的CA6DM系列发动机是一款完全由一汽解放自主研发,真正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柴油发动机,得到了欧美发动机专家的高度评价。此款发动机拥有自主开发的发动机制动技术和气缸盖双层水套设计等3项发明专利和5项实用新型专利,采用集成式冷却、滤清模块化设计。其采用的顶置凸轮轴四气门技术,成功植入轿车化技术,直接推进了中国自主研发发动机技术的进步,实现了中国发动机技术与世界先进发动机技术的接轨,是专为重型商用车量身打造的完美引擎。可以说,一汽凭借其强大的科技研发实力研发出的CA6DM发动机,拥有高贵而纯正的中国血统,集自主科技之大成,是一颗不折不扣的“中国芯”。

  解放CA6DM将“高效节能”大大升级,不仅是在适应普通路况时能表现出优良的性能,在复杂路况运营条件下,CA6DM发动机在节油、高速等方面都具有显著的优势。370-420马力与11升的完美结合,在中国各种复杂路况中都能体现出高速高效高盈利。装配此款发动机的解放卡车,将为用户开启节能高效的全新赢利模式。

  比肩国际 科技创新生生不息

  解放J6P370、390、420马力重卡具有诸多显著优势——发动机排量大、扭矩大、爆发力强,重载起步提速、高速爬坡更轻松;起步拥有超爽推背感、提速超车更加轻松,用户可以节省运营时间保证充分休息。匹配CA6DM发动机的J6P牵引可以保持高车速,多种路况轻松应对,爬坡不减档不降速,坡路通过速度快,平均车速远高于国内同类车型和进口车。由于CA6DM发动机实现了低转速高车速,发动机经济工作区更宽泛,降低喷油次数和摩擦副摩擦功损耗,燃烧更加充分,真正从源头上控制了油耗

  回溯解放J6重卡平台的发展历程,从2004年的概念车发布,到2007年7月解放J6在一汽解放卡车新基地的成功下线;从2008年9月亮相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广受好评,到2009年上海车展搭载全新大马力发动机的全新J6隆重登场,解放J6重卡平台依托一汽自主研发体系的深厚积累与不懈创新,具备了持续升级换代的能力。

  自主研发重卡核心技术,以完备体系支撑科技成果的市场转化,以最适应中国市场的科技定位与市场资源带动研发水平的提升,让一汽在自主商用车的研发与制造领域形成了良性循环,让自主科技获得了取之不竭的发展动力。解放J6P370、390、420重卡的隆重上市,再一次印证了一汽自主研发体系的蓬勃活力。凭借对中国市场的深刻洞察与把握,依托与世界同步的研发模式与手段,解放重卡平台已显现出生生不息的发展潜力,并拥有了领航中国卡车市场,向国际舞台迈进的综合实力。

  历久弥新 诠释最高客户价值

  与J6P370、390、420重卡同时揭幕的09款奥威,将焕发全新竞争优势。在延续奥威节油品质的同时,09款奥威进行了多达十项的技术改进,节油性、安全性、操纵性、舒适度及美观度实现全面提升。驾驶室焕然一新,更加宽大,全新平地板和环绕仪表板设计,提供更宽大舒适的活动空间。全新标配的顶、侧导流罩,大幅减小风阻,进一步降低油耗;新款立式车灯组合、加宽加大的保险杠,全面提升被动安全性;标配后两点空气悬置,驾乘更舒适平稳。电控产品标配了多档节油开关,可根据路况、承载量的不同,调节发动机的工作状态,节油性获得显著提升。装配9T160全同步变速器,实现短杆、软轴,一脚离合换档,操纵更精准灵活。公路型产品标配前少片簧,在有效减轻自重、提高可靠性的同时,驾驶的舒适性和平顺性大幅提升。

  伴随着解放J6P370、390、420马力重卡与09款奥威重卡的揭幕,CA6DM发动机将全面匹配在解放J5、J6平台重卡上,从而带来解放重卡平台竞争实力的进一步提升。

  依托强大的自主研发体系,一汽解放将国际先进的卡车设计理念及研发手段与中国国情充分结合,将自主研发成果迅速转化为市场竞争力。伴随着本次两款重卡新品的发布,一汽解放在重型车的研发与制造领域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自主掌握核心技术与持续的升级换代能力,正让解放重型产品不断显现出强大的发展潜力。

  2009年之初,中国卡车市场已经回暖。面对新一轮竞争,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一汽集团自主发展战略的指导下,依托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解放重卡产品定会凭借其不断拓宽的产品格局和突出的性价比为广大卡车用户提供最适合中国重卡用户的高效运营方案。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